提議事故車廂放228公園 葉毓蘭:提醒政府人命不能這麼不值錢

太魯閣號事故頭七 台鐵列車鳴笛哀悼。圖/中央社。

4 月 2 日台鐵太魯閣號 408 列車發生重大事故,導致 50 人死亡,引發國內震撼,此意外除檢討台鐵相關問題,也牽涉政府的政治責任,中國國民黨近日還要求交通部長林佳龍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負責,自 4 月 2 日至今,台鐵事故已成政治焦點。

今(8)日,為台鐵事故的頭七,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葉毓蘭表示,應將發生事故的第八節車廂,放在 228 公園,做為提醒政府台灣人的人命不能這麼不值錢的紀念碑。

太魯閣號 408 列車事故相關報導:太魯閣號事故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致電表慰問

臺鐵 408 次太魯閣號第八節車廂。圖/立法委員葉毓蘭提供。

葉毓蘭在臉書發出事故的「臺鐵 408 次太魯閣號的第八節車廂」,說到,這是在台灣服役剛滿五年的 TEMU1000 型電聯車。這也是政府應作為而不作為,上下交相賊的鐵證。

葉毓蘭痛批,50 條人命,灰飛煙滅,很快就會被遺忘,我們應該把這節車廂永久保存,放在距離總統府、行政院、監察院最近的 228 公園,做為提醒政府台灣人的人命不能這麼不值錢的紀念碑!

葉毓蘭還說,228 公園的國立台灣博物館就有展出台灣的第一部火車頭「騰雲號」,它們都有歷史意義,而太魯閣號的第八車廂也不該被遺忘。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