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屠殺即將邁入32年 陸委會籲中國勿再箝制人民民主要求

港六四燭光晚會可能成為絕響。圖/中央社。

明天就是 1989 年六四天安門事件 32 年紀念,現今的中國仍是專制獨裁的國家,甚至在習近平擔任國家主席後,不只在人權侵害更加明顯,對香港一國兩制更是徹底摧毀,在疫情嚴峻的現在,台灣人權促進會仍於前天(1)站出來繼續追究紀念六四並與區域民主勢力連結,今(3)日,大陸委員會更對六四天安門事件向中國呼籲,應具體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政治改革、勿再箝制人民民主要求,並早日還權於民。

相關新聞:香港最新選舉制度出爐 一國兩制正式宣告死亡

台權會等團體於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舉辦六四32周年系列活動。圖/台灣人權促進會。

在中國專制獨裁下,今年香港與澳門申請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集會,遭到駁回與禁止,使得台灣成為唯一會紀念此歷史悲劇的國家。

台權會等團體於 1 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以「人權照亮民主 同行抵抗極權」為主題舉辦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 32 周年,其中,面對中國不只對內箝制人權,對周遭區域也造成威脅,台權會祕書長施逸翔強調:「以至於 2021 年的此刻,『抗中』已經不是中國或兩岸三地的事情,『抗中』已經成為國際社會越來越鮮明的戰線。」他也強調,台灣的人權團體不只呼籲紀念,也要串聯「奶茶聯盟」與西藏、新疆、泰國、緬甸、香港等一起對抗極權政府。

陸委會今(3)日呼籲中國省思「六四事件」歷史教訓。圖/大陸委員會。

陸委會今日也發布新聞稿,批評六四天安門事件已將近 32 年,但中國至今仍是專制獨裁進而戕害人民,包含新疆集中營人權問題、摧毀香港一國兩制,違背國際普世價值及國際規則,並影響區域安全,此外,陸委會也認為,現今中國對台軍事武嚇與威脅下,中國應站在我方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兩岸良性互動關鍵,才有利雙方人民福祉。最後,陸委會也呼籲中國釋放被囚禁長達 4 年的李明哲

資料來源:台權會 大陸委員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