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連署醫療暴力嚴重者剝奪健保權利 陳時中:還要再做討論

陳時中昨(2)日赴雙和醫院探視受傷護理師。圖/中央社。

5 月 31 日衛生福利部立雙和醫院,發生三位醫護人員遭到一名武漢肺炎確診者砍傷事件,引起社會大眾關心,已有人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發起「實施醫療暴力者應於健保系統註記,情節嚴重者應有對應之健保權利剝奪」,很快地超過萬人連署。今(3)日,在指揮中心下午的記者會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表示,健保卡的註記它有一定的功能,是不是適合來做太多的其他用途,恐怕監察院也會有意見。

「實施醫療暴力者應於健保系統註記,情節嚴重者應有對應之健保權利剝奪」連署。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

民眾於 6 月 1 日發起的「實施醫療暴力者應於健保系統註記,情節嚴重者應有對應之健保權利剝奪」迅速在網路上不斷的轉發,以至於此份連署迅速破萬人,甚至至今已有二萬餘人參與聯署

在政府方面,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在 6 月 2 日時,都對於雙和醫院砍傷事件都表示關心,而徐國勇更表示,若發生警消醫護人員因公務遭受民眾攻擊,通令警方一律依法嚴辦

今日的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有記者就問到陳時中關於「網路連署醫護暴力嚴重者剝奪健保權利」的看法,陳時中表示,這是代表社會的憤怒。不過關於如何減低醫療暴力,陳時中也強調,也要到連署的情況比較清楚再做討論,另外,關於「健保註記」的狀況,陳時中回應:「健保卡的註記它有一定的功能,是不是適合來做太多的其他用途,恐怕監察院也會有意見。」

資料來源:蔡英文臉書 內政部新聞稿 指揮中心記者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