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中共暴行 藏人在台抗議、RSF呼籲釋放異議人士

中共建黨百年 在台藏人赴中國銀行抗議。圖/中央社。

在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的同時,今(1)日,在台圖博(西藏)人選擇今天抗議中共在布達拉宮上掛慶祝建黨100年的布條,另外,無國界記者組織(RSF)則呼籲港府釋放異議人士毛孟靜。

中共建黨百年 在台藏人赴中國銀行抗議。圖/中央社。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表示,前天(29)從拉薩傳出一段影片,影片中是布達拉宮,就是達賴喇嘛的寢殿,也是西藏最重要的宗教及政治中心。中共不允許藏人繞行布達拉宮,但卻在布達拉宮上掛了那麼大的慶祝建黨 100 年的布條,藏人們看了非常生氣、難過,等於是褻瀆了他們最重要的宗教中心。故今於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前,舉標語抗議,表示「每一個藏人都有 600 萬藏人的責任,我們必須要為藏人發聲」。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今天指出,坦白說中共沒有分藏人和漢人,不聽中共的話會給你麻煩,並說到,當時 1950 年代強迫藏人簽屬和平協議,所謂保留文化、保存達賴喇嘛位置會維持、還說要維持藏人的宗教、文化、教育,然而,70 年來中共都是打壓藏人,現在還要給藏人洗腦,中共所說的話是不能信的。

無國界記者組織籲港府立即釋放毛孟靜。圖/中央社。

至於,前香港立法會議員暨記者毛孟靜在今年 2 月 28 日遭到港版國安法逮捕,涉嫌「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有可能面臨無期徒刑,7 月 8 日為下一次的開庭,無國界記者組織今則呼籲港府釋放毛孟靜。

RSF 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edric Alviani)表示,「中國政權指控毛孟靜犯下可處無期徒刑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明顯是在展現決心,要讓積極捍衛香港新聞自由的人噤聲。」他敦促香港政府「立即釋放毛孟靜並撤銷對她的所有指控」。

在今日中共百年黨慶之餘,藏人在台抗議與無國界記者組織同時呼籲人權,並指控中共統治,卻也看到中共宣揚的光榮黨慶下的黑暗面。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