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微解封可否打麻將?陳時中:那可能要保持1.5公尺

陳時中表示:可能麻將桌要1.5公尺維持社交距離,隔邊用隔板、帶口罩、不得賭博。圖/指揮中心記者會。

台灣疫情逐漸和緩,從高峰三位數到現在已是個位數,今(8)日,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但適度鬆綁,有記者問到,三級警戒現今微解封下,是否還能室內打麻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笑著回應,可能麻將桌要1.5公尺維持社交距離,隔邊用隔板、帶口罩、不得賭博,不過陳時中仍強調「相關的規定要遵守」。

今日指揮中心宣布確診人數 18 例(台北 12 例、新北 6 例),為目前三級警戒以來確診數最低,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 7 月 26 日,仍然維持「外出全程配戴口罩」、「停止室內 5 人、室外 10 人以上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與社交聚會」、「嚴查不得營業之休閒娛樂場所」等,但在 7 月 13 日起有「適度鬆綁措施」和「三級警戒仍須關閉場所」的規定。

有記者在今日的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問到,指揮中心今日規定延長的室內五人不能群聚,而打麻將部分之前有遭到開罰,現在是否打麻將要開罰?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疫情比較高峰的時候,發生麻將群聚事件,打麻將「揪外頭」的朋友來打,坐在四腳桌上,四個人比較接近,建議大家打麻將不適當。陳時中笑著回應,可能麻將桌要 1.5 公尺維持社交距離,隔邊用、隔板帶口罩、不得賭博,不過陳時中仍強調「相關的規定要遵守」。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