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樂見設置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 中國外交部:堅決反對美國錯誤言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中國外交部。

對於目前的台灣,雖然面對疫情的嚴峻,但也在此時台灣獲得友國幫助,幫助的表現即是疫苗的捐贈,其中,在波羅的海三小國的立陶宛不只捐贈 2 萬劑疫苗,且近日又傳出台灣與立陶宛達成雙方協議,台灣要在立陶宛設置「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美國國務院東亞局(Bureau of East Asian and Pacific Affairs,EPA)更表達美國樂見台灣設置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昨(2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對此表示,堅決反對美方錯誤言行。

於立陶宛設置台灣代表處相關新聞:台灣正名的新外交:確定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在推特表示樂見台灣擴展其國際夥伴關係。圖/EAP Bureau twitter。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於 20 日的推特上表示,美國樂見台灣擴展其國際夥伴關係、讚賞台灣為應對新冠疫情、投資審查及供應鏈韌性等共同挑戰的努力,東亞局更強調,美國肯定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的設立。

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到此事,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方有關錯誤言行。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歷史和法理事實,任何人任何勢力以任何方式都無法改變。美方應該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停止助台拓展所謂『國際空間』,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