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奧運不會阻擋台灣成為世界一員 國台辦:只會在體育賽事搞小動作 

東京奧運開幕式圓滿結束。圖/中央社。

在武漢肺炎疫情而延期的東京奧運歷經波折,終於在今年舉辦,7 月 23 日為東京奧運開幕式,在此次開幕式中,台灣的進場順序是以タ(tai)字音進場,且日本在講到台灣時更直接說出「台湾です」,頓時讓台灣人感到無比振奮,總統蔡英文在當天表達感謝日本與奧運賽事不阻擋台灣為世界一員,然而,國台辦對此發言在昨(26)日表示不滿,國台辦還強調,只會在體育賽事上搞小動作。

2020 年東京奧運相關新聞:日本東奧出場順序有彩蛋!表態挺「台灣」 中國騰訊轉撥耍笨遭中國網民炎上

蔡英文總統感謝日本。圖/蔡英文臉書。

東京奧運的開幕式結束後,蔡英文當晚於臉書表達感謝日本之意,她說到,再怎麼大的考驗,也不會動搖體育的力量、奧運的價值。謝謝主辦國日本將一切化為可能。全世界正從疫情中努力復原,全世界體育選手展現強韌的意志,一同登上奧運殿堂,同場競技。不分國界,不分種族,都展現出人類存在的文明價值,以及對於和平、多元與團結的信念,真的讓人動容。蔡英文還強調,同樣的,無論遭遇多大的挑戰,也不會阻擋台灣成為世界的一員。

然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對蔡英文言論於昨日指出,原則問題不容挑戰,在體育賽事上搞小動作謀「獨」沒有出路,只能自食其果。此外,朱鳳蓮還強調,台灣隊名為「中國台北」,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下處理台灣參與奧運的問題,朱鳳蓮最後還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祝願兩岸體育健兒共創佳績。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