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微博感謝國台辦 再次澄清她不是台獨

小S感謝國台辦。圖/小SIG。

東京奧運期間藝人小 S(徐熙娣)支持國手,被中國網友認為她「辱華」或稱其為「台獨」,使小 S 在微博表示自己不是台獨,緊接著許多台灣藝人也不斷被中國網友出征,近期為張鈞甯事件。昨(15)日,中國國台辦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到有關於小S到張鈞甯事件的網路炒作問題,國台辦表示,懷疑台灣某些政治勢力蓄意製造事端,並稱會進行調查,小 S 回應表示,謝謝國台辦澄清她不是台獨。

相關新聞:支持台灣選手就是辱華?台灣藝人陸續遭中國網友出征

8 月正是東京奧運的浪潮,由於台灣選手表現亮麗,許多民眾都為台灣國手加油打氣,小S 曾在 IG 限時動態上表示力挺台灣選手,即遭到中國網友截圖放在微博上,馬上遭到一些中國網友怒罵,認為小 S 此番言論稱國手為「辱華」,甚至認為她是台獨,也引發陸續台灣藝人被中國網友出征的事情;至於張鈞甯則是被中國網友發現她的碩士論文標題有「我國」二字,視其為台獨,張鈞甯也被中國網友抵制,張鈞甯最後表態自己認同中國人身分。

昨國台辦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到,小S到張鈞甯事件被小粉紅出征,有些微博博主刻意炒作,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對此表示,近期接連發生在陸正常發展的台灣藝人被網路炒作,不由得讓兩岸民眾高度懷疑,是不是台灣有些政治勢力蓄意製造事端,企圖干擾、阻撓台灣演藝人員在大陸正常發展,破壞兩岸人文交流、挑撥兩岸民眾對立,破壞關係,朱鳳蓮強調,我們希望也呼籲兩岸民眾高度警戒、擦亮眼睛,精準辨識,不要上當。

台灣藝人小S表示國台辦幫她澄清她不是台獨。圖/小S微博

小 S 隨後在微博表示,感謝國台辦再次幫忙澄清她不是台獨,也拜託造謠者到此為止。祝大家中秋團圓快樂。

從東奧算起截至目前為止,被中國網友出征的台灣藝人包含:小S、蔡依林、徐嘉瑩、柯佳嬿、魏如萱、張鈞甯。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