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個歐美日澳台僑社團齊聲挺3Q 反對報復性罷免

由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號召海外僑界力挺陳柏惟,反對罷免案。  圖/WFTA 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

陳柏惟罷免投票倒數最後一個禮拜,來自歐美日澳等三十多個海外台僑社團於 2021 年 10 月 17 日發表共同連署聲明力挺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 聲明中懇請台中第二選區選民在 10 月 23 日能夠站出來投票反對罷免,留下好立委在地方服務,確保台灣民主制度的健全。

本次聲明由英國台灣協會發起、世界台灣協會聯合總會會長傅佩芬號召,並獲得來自歐美日澳等三十幾個會員國響應,最後共同連署發表聲明,聲明共有華文、英文與白話字版。

聲明中指出,罷免團體「刪 Q 總部」雖然號稱公民團體,實際上則受到中國國民黨與地方派系把持,使用片面事實和海量廣告來操作本次罷免投票。目是擾亂台灣的民主制度,消耗台灣的社會資源,製造台灣內部的動盪。

海外台灣僑民心繫台灣,時常透過網路關心台灣時事,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在立法院的成績,有客觀數據為證,經得起選民檢驗。懇求台中第二選區選民應審慎評估事實,在 10 月 23 日為台灣的民主自由發聲,勇敢站出來投下反對罷免一票。

以下為聲明全文(華語版):

【支持陳柏惟委員,反對報復性罷免,反對國民黨惡鬥】

針對公民團體「刪 Q 總部」發起罷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陳柏惟,海外台灣人社團在此發表聲明,支持陳柏惟,反對罷免,更反對由國民黨操作的惡性鬥爭!

罷免制度設置原意在于讓選民可以在選舉後繼續監督選出的行政首長以及民意代表,應該限于在有「客觀重大疏失或失職」的情況下啟動。不幸卻讓國民黨趁虛操作,成為政治惡鬥的工具,用來對付和己方意見立場不同者、進行大規模政治獵巫。

再次證明了:
<<國民黨永遠有辦法把原本立意良善的民主制度操弄成政治小丑的玩具!>>

「刪 Q 總部」雖號稱無黨無派的公民團體,實則為國民黨及其地方勢力所控制。號稱百年大黨、坐擁龐大黨產的國民黨,以不符比例的資源以及不實指控打壓小黨的民意代表,列舉的罷免理由竟然包括「在其他縣市成立服務處」、「不反對進口美國豬肉」、「質詢中共在台灣海域挖砂」以及「曾經發言認為罪犯是每一個人的責任」!

言論自由以及多元政治意見本來就是民主社會正常現象,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應該是透過正常社會溝通管道來表達自己的政見、爭取選民贏得選票。不應該是單純「看不順眼、聽不順耳」就集中地方派系資源對於某一個民意代表進行獵巫惡鬥。

陳柏惟委員在立法院的成績,有客觀的數據為證:除了出席率 100%,口頭質詢 100 多次,30 多件法律提案,更獲選公督盟優秀立委。在選區內設立五個服務處,聘請在地年輕人,除了短短兩年內完成近 3000 件選民服務,亦深受海外關心台灣的鄉親支持以及醫療體系的工作人員肯定,醫師公會全聯會亦罕見發文支持。

懇請台中市第二選區的民眾應審慎評估事實,支持肯做事,肯打拼,沒有背景沒有資源的台灣囝仔。更挺身反抗中國國民黨違反民主自由的政治獵巫惡鬥,於10/23 投下反對罷免的一票。

如果中國國民黨無法融入台灣的民主制度,台灣人民應該更加團結在今後的選舉中下架中國國民黨!

———————————————-

【海外台灣人社團共同連署聲明名單如下:】

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 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 英國台灣協會/ 蘇格蘭台灣協會/ 英國曼城台灣人協會/ 瑞典臺灣協會/ 法國台灣協會/ 瑞士台灣協會/奧地利台灣協會/ 蘇黎世急難救助協會/ 柏林台灣協會/

加拿大台灣同鄉會/ 台獨聯盟加拿大本部/ 台獨聯盟美國本部/ 全美台灣同鄉會/同鄉力挺陳柏惟後援會/

在日台灣同鄉會/ 全日本台灣連合會/ 日本怡友會/ 在日台灣婦女會/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日本本部/ 九州台日文化交流會/日本岩手縣台灣同鄉會/ 台灣基進之友會日本關東支部/ 日本台灣醫師連合/ 北關東台灣齒科醫師聯誼會/ 日本台生報/ 日本台南會/

澳洲昆士蘭台灣同鄉會/澳洲墨爾本台灣同鄉會/ 澳洲布里斯本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

(連署團體持續補充中)

海外台灣人社團共同連署聲明
【支持陳柏惟委員,反對報復性罷免,反對國民黨惡鬥】(白話文版)
【支持陳柏惟委員,反對報復性罷免,反對國民黨惡鬥】(英文版)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