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恆:選務有問題應找總統哭訴 陳子瑜:要找台中市長盧秀燕才是

顏寬恆拜票。圖/顏寬恆臉書粉絲專頁。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 1 月 9 日登場,由民主進步黨林靜儀與中國國民黨顏寬恆雙方對決,林靜儀目前質疑台中市政府,補選開票所候選人推薦選監人名額不到投開票所一半,顏寬恆則表示林靜儀應該去找總統哭訴,不過,對於顏寬恆的說法,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兼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則批評,顏寬恆動不動就叫蔡英文出來負責,真的很像動不動就找爸爸顏清標出來扛一樣,確實很有草莓冬瓜的風格

中二選區補選相關新聞:冬瓜牌洗衣精挨告 台灣基進:該被洗淨的是顏家

1月9日中二選區補選即將登場

10 月 23 日原台灣基進中二選區立委陳柏惟遭罷免,中二選區成為補選地區,目前,民進黨與台灣基進共同合作推出林靜儀醫師為代表,國民黨則是以顏寬恆為代表。在 12 月 18 日四項公投剛告一段落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即呼籲,拜託大家在 1 月 9 日除了在林昶佐罷免案同下不同意外,也呼籲中二選區選民投給林靜儀一票。

此場選戰已不到一個月的光陰,林靜儀近日對於補選開票所候選人推薦選監人名額不到投開票所一半,林靜儀質疑台中市政府「為什麼不把選監人員配置到讓民眾比較安心的狀態?」

顏寬恆酸林靜儀應找總統哭訴 

今日,顏寬恆受媒體採訪時,問到這問題時,顏寬恆回,選舉剩下 10 多天,希望林靜儀提政見和願景和建設,並且批評林靜儀不務正業,到現在還在質疑中選會的規定,是不是也相對質疑所有選監人員,包括警察都是共犯結構?

顏寬恆說道,這是中選會規定,如果林靜儀對這個有意見,是否應該回去跟總統哭訴,希望總統改善或介入,因為現在府院黨都是民進黨,他不懂對手提這個意見,到底要做什麼,他是一介平民,所有候選人都是,只能遵照中選會規定辦理。

陳子瑜:顏寬恆出了三個包 很有草莓冬瓜風格

針對上述說法,台灣基進陳子瑜跳出來打臉顏寬恆,陳子瑜認為顏寬恆出了三個包:

  1. 根據選罷法第 7 條規定,立法委員選舉,由中央選舉委員會主管,並指揮、監督直轄市及縣市選舉委員會辦理。台中市政府是中二選區補選的辦理單位,辦理過程出現監察員人數的疑慮,第一個反應的對象當然是台中市政府。顏寬恒說擔心政府做手腳,豈不是在罵盧秀燕領導的台中市政府?
  2. 根據選罷法第 59 條規定,每一個投開票所至少都要有兩名監察員,可以由政黨推派,而且投開票所的監察員,不能全部都是同一政黨推薦。台中市府只處理最低要求,導致部分投開票所的政黨推派人數不足,按理並不難處理,只要提高監察員人數就可以解決。如果台中市府怠惰不處理,那麼林靜儀的質疑,當然有理由。再說,監察開票攸關選舉公正與公平,絕不是什麼「不務正業的事」,顏寬恒當過立法委員還不清楚這些事情,才是證明了自己的不務正業。
  3. 中選會是依法獨立行使職權的機關,由行政院長提名,立法院同意後任命,請問關總統蔡英文什麼事?顏寬恒動不動就叫蔡英文出來負責,真的很像動不動就找爸爸顏清標出來扛一樣,確實很有草莓冬瓜的風格

資料來源:林昶佐:公投後懇請選民別鬆懈 罷免案投不同意 陳子瑜臉書粉絲專頁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