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兵撼動民眾黨 蔡壁如急摸頭四叉貓

網紅四叉貓收到民眾黨大禮包,竟意外掀起黨員不滿。(圖/四叉貓臉書)

近期時常在臉書嘲諷柯文哲的網紅四叉貓(劉宇),上週收到「民眾黨大禮包」後,民眾黨內批評聲浪四起,遭到許多黨員出征。為此,四叉貓起底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名單內竟有多位前科犯,甚至包含兩位酒駕候選人,正式引發民眾黨內混戰。前日(30)四叉貓在臉書發布與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相約吃火鍋的照片,圖中四叉貓被摸頭,強調不會再爆民眾黨的八卦,未料卻引發更多民眾黨員不滿

柯黑四叉貓收民眾黨大禮包 激起黨內不滿聲浪

網紅四叉貓時常以幽默詼諧的方式在網路分享政治時事,也時常諷刺柯文哲,被認為是臥底的民眾黨員。上週(25 日)他在臉書分享表示:「我身為一個鋼鐵柯粉,收到黨主席的新年大禮包也是很合理的。」並秀出自己收到的民眾黨新年禮包的照片。 沒想到此舉竟惹怒民眾黨員,有人便在民眾黨社群中砲轟:「黨部是怎麼想的?為什麼他會有春節禮包?當其他黨員是塑膠?」不解為何要討好整天黑柯文哲的人,還有人嗆「看到某柯黑網紅 po出來民眾黨的大禮包,我真的不知道這個黨是多低能,可以這樣一直把柯文哲的臉按在地上讓柯黑摩擦。」不滿民眾黨經費是來自民眾捐款及黨員黨費,怎麼可以捐給柯黑?

四叉貓對此更嘲諷開滿,表示「不想想現在有幾個人願意幫民眾黨的周邊小物發篇開箱文,上次民眾黨月曆也是我在 PTT 首發,把公關品寄給我 CP 值超高好嘛!」諷刺稱他們是「低階黨員」要他們乖乖繳黨費就好。

抓包 2 民眾黨選將有酒駕前科

被諷刺為低階黨員的民眾黨粉絲們紛紛出征四叉貓臉書貼文,引發四叉貓不爽反攻,發文爆料民眾黨提出議員參選人名單,好幾個有前科,包含今年就提名 2 個酒駕紀錄的候選人。四叉貓指出,這一起底,一夜之間至少三個白色側翼和一些民眾黨員開始發長文炮打黨中央提名酒駕候選人。除了新北市第六選區議員候選人林致兵,另一個酒駕後改名的候選人為桃園市第一選區陳品杰。

對此,身為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主張辦公開擂台,有瑕疵的候選人就辦擂台,來面對輿論的檢驗。四叉貓事後又發文貼出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發出的聲明,並解析聲明的重點:「民眾黨酒駕的候選人有兩位、他們都沒有主動告知所以我們不知道、黨中央開會討論是否讓他們繼續參選。」四叉貓對此驚呼,早上柯文哲說好的公開批鬥大會不舉辦了嗎?

針對柯文哲主張辦公開擂台,四叉貓認為,公開擂台賽就是讓候選人公開以前的瑕疵行為來接受輿論檢驗,「我覺得民眾黨真的要感謝我,提名出來的候選人還沒領表繳保證金我就先幫忙預先審查,我根本愛黨好青年,整個都是為了民眾黨著想啊。」四叉貓還笑說,今年民眾黨別忘了送他端午節粽子禮盒。

蔡壁如著急摸頭 四叉貓:不會再爆卦

網紅四叉貓除了收到民眾黨送的新年大禮包和柯粉槓上,隨後接連爆料民眾黨有 2 位議員提名人曾有酒駕紀錄,讓民眾黨內亂成一鍋粥。未料,四叉貓與民眾黨立委蔡壁如 30 日一起在臉書上發佈相約吃鍋的照片,四叉貓在圖中被摸頭,強調不會再爆民眾黨的八卦,但又引來民眾黨員不滿,包含藥師林士峰和護理師張喬瑜皆痛批蔡壁如,表示對她相當失望。

隨著四叉貓引發的事件在黨內越演越烈,蔡壁如嘗試相約吃飯滅火,附上一張與四叉貓合照的照片,稱讚四叉貓有一顆溫柔的心,四叉貓則表示,「被摸頭收編又拿到一大包花生糖,所以我不會再爆民眾黨的八卦」。不過對於此次飯局,蔡壁如也指出,「命運很巧合吧!月中本來就約好了」。昨天她思考過,面對問題,就是解決問題的開始。

不過,對於蔡壁如與四叉貓的飯局,柯粉護理師張喬瑜回應,「壁如姐,真心勸妳少跟這人接觸!非常扣分,非常!」她更在自己的臉書粉專痛批,「我寧願請狗吃飯也不會請肥爛貓吃飯。」藥師林士峰則大嘆,「對藍綠失望而轉支持第三勢力的朋友,又再一次感到失望了。如果連平常罵你弄你噁心你的人,都可以心平氣和的吃頓飯,去摸頭。這個黨的黨格到底在哪?」。可見民眾黨的撲火策略實在不太管用,反而造就黨內更劇烈的反彈聲浪。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