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專戶達7.4億 教廷大使參與苦行祈福

烏俄戰事至今近一個月,台灣各界對於烏克蘭的援助不間斷,由賑災基金會開設烏克蘭捐款專戶,截至昨(19)日上午,捐款金額已達 7.4 億台幣;另外,我駐教廷大使李世明響應教宗的呼籲,參與教廷苦行祈福活動,與教廷高層同聲祈求聖母護佑烏克蘭受苦人民。

俄烏戰事至今近一個月,為協助烏克蘭難民,外交部 2 日透過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開立烏克蘭捐款專戶,預計 4 月 1 日截止捐款,目標募得 10 億圓;其中線上多元支付刷卡服務 4 月 1 日中午 12 時關閉,超商及虛擬 ATM 付款於 3 月 27 日晚間 11 時 59 分先行關閉。

根據衛福部公開的勸募活動資訊,賑災基金會在募款用途指出,烏克蘭民眾逃往波蘭、斯洛伐克等鄰近歐洲國家避難,基於人道關懷及國際互相援助救助精神發起募款,捐款所得將用於烏克蘭難民所必要的各項協助,基金會幹部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募款有三大用途,包含協助烏克蘭醫療援助、難民收容安置及供應民生必需品等,承接烏克蘭難民的周邊國家負擔都很重,希望募款能實質降低他們的負擔。

另外,駐教廷大使李世明響應教宗力挺烏克蘭的呼籲,昨晚參與教廷「徹夜苦行為烏克蘭祈禱」活動,半夜 12 點出發苦行至羅馬南方 20 公里處聖愛之母朝聖殿,並於隔日清晨 6 點接續在朝聖地大殿參加彌撒,與教廷高層同聲祈求聖母護佑烏克蘭受苦人民。

駐教廷大使館臉書貼文指出,羅馬教區代理主教杜納帝斯(Card. Angelo De Donatis)樞機主教日前寫信給羅馬教友指出,為了響應教宗方濟各為烏克蘭和平祈禱的呼籲,羅馬教區特別規劃徹夜苦行為烏克蘭祈禱的活動。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高度關切烏克蘭情勢,除多次呼籲停戰,昨天更親自前往耶穌聖嬰醫院探視該院收容的烏克蘭難民兒童。

參考資料:熱血挺烏克蘭 駐教廷大使

參加羅馬教區徹夜苦行

參考資料:賑濟烏克蘭目標10億元 18天已募7.4億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