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建設嘉義成航太及無人機重鎮

蔡英文總統今(27)日午間出席新北市嘉義同鄉會活動時表示,嘉義不只是農業、觀光大縣,未來也將成為航太和無人機的發展重鎮,將加速嘉義在未來世代科技及產業的發展。正值俄烏戰爭,烏克蘭方善用無人機偵察進行戰場感知,蔡英文也談到這讓大家看到無人機的重要性,未來的無人機科技不論是軍用或民用都非常有發展空間。

蔡英文今天出席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第 11 屆理事長暨理監事的就職典禮,總統指出新北市嘉義同鄉會成立已經 30 週年,現在規模越來越大,已經有 13 個分會,會員人數也高達 5 萬多人。她認為,這是因為嘉義鄉親都非常熱情,向心力也很高。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嘉義做出很多建設,現在不僅是觀光、農業大縣,還有「嘉義科學園區」、「馬稠後產業園區後期」都正在建設,也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將投資嘉義。

蔡英文繼續表示,將把最具未來性的產業發展放在嘉義,嘉義將成為航太和無人機等下一個世代的高科技發展重鎮。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在太保籌劃的「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今年 8 月就會正式掛牌。未來,這個研發中心將會與中科院密切合作,發展無人機產業創新,在嘉義打造臺灣無人機國家隊。

總統認為,無人機可以有廣大的應用,是非常重要的商機,也可以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加上此次烏克蘭的局勢,讓大家看到無人機的重要性,未來不論是在軍事或民用上都非常有發展空間。

蔡英文總統出席新北市嘉義同鄉會活動,表示將建設嘉義成為航太、無人機重鎮(圖/總統府)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