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罷免案與中二立委補選皆輸 國民黨再找戰犯?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中央社。

昨(9)日,罷免林昶佐沒通過、民進黨代表林靜儀獲得中二立委席次,對於中國國民黨而言,是繼去年 12 月 18 日四項公投後的另一挫敗,因此,對於兩場選舉結果,國民黨開始在找是誰讓選舉失利的戰犯。

林昶佐罷免案與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相關新聞:中選會公告:「罷昶」案未過關 林靜儀正式當選

中選會公告林靜儀當選及罷昶案不通過/林昶佐和林靜儀官方臉書

罷昶發起人鍾小平昨日說要團結 今找罷昶失敗戰犯

台北市國民黨籍議員鍾小平是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的發起人,昨日看到罷昶失敗後,鍾小平受訪表示同意罷免與不同意罷免只差 2 ℅,他們盡力了,並強調,沒有罷免成功自我檢討,希望大家國民黨可以更團結。

不過,今(10)日,鍾小平又表示此次罷昶失敗的戰犯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鍾小平直接表示黃呂錦茹就是戰犯必須下台,鍾小平爆出,在一個禮拜前,在士林婦女會公開表示不能讓鍾小平罷免林昶佐成功,鍾小平強烈呼籲朱立倫應該要重視這問題;他還說,朱立倫原本要和他和解,黃呂錦茹說如果朱立倫與他合體,黃呂錦茹就要辭掉主委來恐嚇朱立倫,導致罷免未過。

中二立委補選失利肇因指向主席朱立倫

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最後衝刺時,身為主席的朱立倫沒有去幫顏寬恒站台,當時就被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酸是「急著切割顏家」,到了昨日選舉出爐,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卻未見朱立倫到場,反而是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主持,被親國民黨的資深媒體人黃暐翰今更痛批「好歹是一場立委補選的結果,主席『浪港』落跑,這算什麼? 」,中二立委補選失利戰犯確實指向朱立倫。

朱立倫昨晚都未回應選舉結果,直到今日,他才表示,任何失敗他都一肩扛起,但是對於民主制衡的道路絕不會終止,繼續努力, 他表示向所有的支持者道歉,這次表現不如理想,昨天已在第一時間打電話給顏寬恒、顏清標與黨公職人員。

資料來源:林俊憲臉書 黃暐瀚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