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滿開放福食揚言抵制施政報告 蘇貞昌:為反對而反對,妨礙國家進步

開放福島食品進口 國民黨團堅持零檢出。圖/中央社。

針對昨(9)日行政院宣布日本福島食品解禁,國民黨聲稱將抵制行政院長施政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媒體訪問表示,希望在野黨國民黨不要還是一如過往,只會情緒性為反對而反對,妨礙國家的進步。

日本福島食品進口相關新聞:日本福島食品解禁!行政院提三原則三配套

昨日行政院公布解禁福島食品,並宣布三原則三配套,以最嚴格的標準幫民眾食安把關,此舉引發國民黨不滿,國民黨立院黨團在行政院宣布解禁福島食品後,隨而召開記者會,並表示「強行開放又無完整配套措施,國民黨團將抵制行政院長施政報告」。

行政院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圖/中央社。

針對福島食品,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在臉書還稱,福島五縣白桃雞尾酒早在台灣販售,他還說「日本核災區的食品早就在市面上販售,喝進肚子裡的飲料不是食品,什麼才是食品?」然而,福島五縣酒類早就在馬英九執政時期開放,且酒類並非食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表示,是喝醉了嗎?可以酒醒了再來開記者會嗎?還是連基本查證都不會?

台灣基進昨對國民黨批評表示,此刻正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關鍵時刻,兼具民眾食安健康與國際貿易對等的務實開放政策,是台灣勢在必行的國家政策。作為在野黨,我們應該做的,是監督與完善「三原則」、「三配套」,讓政府開放政策更為具體而落實。請國民黨不要在扯台灣後腿,阻礙台灣前進國際的未來。

今日,蘇貞昌受訪強調,我們是最重視食安的政府,全國民眾也藉由公投堅定表示態度,對於食安都要依科學證據,我們希望在野黨國民黨不要還是一如過往,只會情緒性為反對而反對,妨礙國家的進步。

資料來源:國民黨立院黨團 賴士葆臉書 王定宇臉書 台灣基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