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轟燈會放日本國旗是拍馬屁 李雨蓁:乾你中國屁事?

無人機展現的日本國旗。圖/陳其邁臉書。

今年在高雄舉辦的台灣燈會上,以 1500 台無人機展現日本、立陶宛等國旗畫面,被中國《環球時報》批評,是展現台獨野心,對此,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昨(13)日表示,乾你中國屁事?

中國軍機繞台相關新聞:因應共機擾台 美國正在設法盡快向台灣交付F-16新戰機

1500 台無人機高雄愛河灣試飛吸睛,圖為台灣民主國國旗藍地白虎旗。圖/中央社。

今年台灣燈會由高雄舉辦,全台首創以 1500 台無人機在愛河灣推出大型展演,受到國人好評,在此燈會上,表現虎年的虎星高照外,亦有展現過去台灣民主國國旗「藍地黃虎旗」,此外,為了表達對去年捐贈台灣疫苗的國家感謝之意,在燈會上也展現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波蘭、美國六國的國旗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在這特別的日子、特別的燈會慶典,高雄推出臺灣史上首次最大規模 1500 台無人機的展演,以天上的燈呈現抗疫夥伴的國旗,在愛河灣夜空中鼓動心跳。感謝過去的日子裡與我們共同對抗疫情、捐贈疫苗的國際友人,更祈願新的一年全球疫情能夠早日落幕。

然而,這樣感謝幫助的善意,在中國眼中卻不是滋味,中國《環球時報》以〈服了!高雄愛河灣上空1500架無人機出動,拍日本、立陶宛馬屁〉為題報導,他們表示,在展演過程中,除了台灣特色圖樣,還出現日本、立陶宛等所謂台灣「國際友人」心形國旗的圖案,並寫上「THANK YOU」。

《環球時報》還說,值得注意的是,看起來,這次燈會表演也被中央社當成了對日本宣傳的材料,用日本心形國旗拉攏日本民眾的同時,字里行間中透露出「台獨」野心。

李雨蓁對此表示,台灣展演無人機,中國卻飛繞台共機,我們才要怒轟吧?你們到底哪來的資格發這種新聞

李雨蓁強調,更何況感謝在疫情期間,國際上民主友好國家對台灣的疫苗捐贈,是朋友間最基本的禮儀,從此舉可以看出,中國在國際上人緣差不是沒有原因的,沒禮貌就算了,連台灣交朋友也要干涉。總歸一句話:「台灣感謝國際好友,乾你中國屁事」。

資料來源:陳其邁臉書 環球時報 李雨蓁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