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指國民黨內有暗獨 林俊憲:何不一起當個堂堂正正的台獨份子 

右邊為被中共認定為「暗獨」之一的國民黨籍立委陳以信,左邊則為我方駐美大使蕭美琴。圖/陳以信臉書。

中國的《人民政協報》指出中國國民黨黨籍立委林為洲與陳以信是「暗獨」份子,引發熱議,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對此在昨(15)日評論道,黨說你台獨就台獨,何不一起當個堂堂正正的台獨份子?

中國反台獨相關新聞:中俄聯合聲明反台獨 外交部:讓世界認清中共侵略的猙獰面目

人民政協報指出國民黨的「暗獨」勢力

《人民政協報》 在 12 日以〈促統必須同時和島內「兩股」勢力作鬥爭〉一文指出,促統面對兩股勢力,一股勢力為推動台灣獨立的民進黨「明獨」勢力、另一股則是打著一個中國招牌,採親美的國民黨內部「暗獨」勢力,此篇文章指出林為洲與陳以信就是暗獨。

陳以信被視為「暗獨」的原因,在於他在過年時代表國民黨前往美國,進行外交活動,拜訪友台聯邦參眾議員,見到我方駐美大使蕭美琴,中國認為,這些議員都是反中勢力,且在中國眼中陳以信就是「乞求美國國會裡的反華勢力,對拜登政府進一步施壓,意圖讓拜登政府在對台軍援和對抗遏制中國大陸方面加碼,以此阻止兩岸统一。」

身為黨主席的朱立倫對此於昨日回應,區域和平是大家共同責任,任何造成區域和平的紛爭、緊張,都不是大家所期待的,希望各方的說法都能夠相互節制。

林俊憲:一起當個堂堂正正的台獨份子吧!

不過,林俊憲也對此綜合評論,他表示,黨說你台獨就台獨,何不一起當個堂堂正正的台獨份子?

林俊憲表示,這樣的狀況發生,根據最近時事來推測,恐怕與週末國民黨回應中共不明飛行物進入東引領空有關,國民黨非常罕見的嚴厲批評中共的行為,這是好事,卻讓自己陷入兩面不是人的困境。在國內得罪深藍,一次譴責也不能說服大部分民眾;對中共來說簡直就是「造反」,於是放話把國民黨劃為需要被打擊的台獨份子,以示警告。

林俊憲也指出,中國的態度很清楚,管你是中華民國還台灣,不配合統一,你就是台獨,而中共定義下的台獨份子可能佔了全台人口九成以上。如果國民黨夠聰明,這其實是一個扭轉負面形象的絕佳機會,藉此跟中共劃清界線,跟主流民意站在一塊,國民黨也才有重生的希望。

林俊憲批評,只可惜從朱主席的回應看來,他們顯然沒有這種智慧,還說「各方應節制」這種各打五十大板的廢話。台灣什麼動作都沒有,是要節制什麼?眼下國民黨只有兩個選擇,忍痛放棄兩岸買辦的紅利,換取台灣人信任;或是配合開始不耐煩的中共,然後被台灣人唾棄,繼續兩面騎牆就是重心不穩摔下去。勸國民黨好好想想自己幾十年來是靠誰才存在至今,棄暗投明,一起當個堂堂正正的台獨份子吧!

朱立倫:中國國民黨是中華民國派

被中共點名的林為洲與陳以信則於今(16)日各自在臉書表示立場,林為洲表示「甚麼 『明獨』 、『暗獨』,我還『猛毒』勒」並強調自己不反中,大學讀中文系;陳以信則表示自己是中華民國派。

而今日朱立倫也在臉書表達,中國國民黨是中華民國派,他表示,昨天,中共《人民政協報》刊文抨擊同黨陳以信、林為洲立委為「勾結國際反華勢力」的「國民黨頑固派」,扣上「暗獨」大帽,措辭激烈嚴峻,引起台灣各界矚目。對該文的論調深感遺憾,完全無法認同。

資料來源:人民政協報 林俊憲臉書 林為洲臉書 陳以信臉書 朱立倫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