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審國防 台灣基進:對抗中國威脅先除台奸!

台灣基進今(7)日召開「教召不逃避!叛將滾邊去!」記者會。圖/潘柏廷拍攝。

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於近日入外交國防委員會,引起軒然大波,前幾日,台獨聯盟與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要求吳斯懷滾蛋,台灣基進今(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基進參選人面對教召絕不逃避,並強調吳斯懷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簡直是「國恥」。

吳斯懷相關新聞:吳斯懷入外交國防委員會 台獨聯盟:中共同路人滾蛋!

李宗霖:小心共諜在立法院

台灣基進台南市東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李宗霖。
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基進台南市東區議員擬參選人李宗霖提到,自己是台灣基進的參選人,也是本年度教召後備軍人,收到教召令會放下選務,準時報到服好服滿,願做為本屆地方大選議員參選人的表率,用行動殷實台灣後備力量。

李宗霖提到,上週國民黨全力運作,將舔共叛將吳斯懷送入外交國防委員會。我們可以想像說:如果發生烏克蘭將軍去聽蒲亭訓話、甚至聽俄羅斯國歌,然後回到烏克蘭國內審查烏克蘭國防法案?

李宗霖強調,基層士兵與士官做訓練是為了台灣浴血奮戰,可是上層軍官是去中國聽習近平訓話,對國軍基層打擊事非常大,因此,無法接受吳斯懷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來把關國防預算,另外,吳斯懷說如果她對國家不忠可以槍斃,可是吳斯懷如果在兩蔣時代晉見毛澤東,早就被槍斃幾百次了。

李宗霖向國防部長邱國正與台灣民眾呼籲,要小心「匪諜在你身邊」、「共諜在立法院」。李宗霖表示自己不會逃避教召,但是像吳斯懷這樣的叛降滾一邊去,不要來捍衛台灣的國防,他不應該擔任台灣的國防立委。

王明彥: 全民國防意識的建立很重要

台灣基進台南市安南區市議員擬參選人王明彥。
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基進台南市安南區市議員擬參選人王明彥表示,從事政治工作之前曾在國防部後備司令部(現在整併到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擔任志願役上尉動員官,執行許多有後備軍人教召任務,退伍後仍以退役軍官與社會各階層的同袍一起參加每次一周教召的訓練。

王明彥提到,這次俄烏戰爭中可以看到,俄羅斯初期企圖以閃電戰想快速結束戰爭,烏克蘭動員速度的快慢成為左右戰局的原因,1973 年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之間的贖罪日戰爭即為一例,以色列在非常短的時間動員全國後備軍人與資源投入戰場,不只讓原本用閃電戰的阿拉伯國家離開國土,以色列甚至反攻到阿拉伯的國內。

王明彥強調,台灣面對是始終不肯放棄武力犯台的中國威脅,台灣是否有能力快速動員應對解放軍不同型態的入侵?除了要讓教招制度與現代戰爭模式符合,全民國防意識的建立也尤其重要,這次烏克蘭軍民團結一致的抗敵決心不只打碎俄軍「三日亡烏」的野心,更感動了世界讓國際援助不斷。倘若台灣有需要,自己願意以身充實台灣後備戰力,接受備役軍官的教召;甚至一旦修法通過,願意自動報名教召。

楊佩樺:所有親共的人都沒資格做台灣的官員

台灣基進高雄市林園大寮市議員擬參選人楊佩樺。
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基進高雄市林園大寮市議員擬參選人楊佩樺表示,自己是以軍眷的身份出席這場記者會,楊佩樺的先生是現役的基層國軍。

楊佩樺提到,保家衛國是他先生的工作,更是一個身為台灣人應該要有的責任。但是面對中國威脅不斷,楊珮華坦言擔心她先生的安危,但是他先生不止一次地告訴她:「為了台灣這個國家,絕對會奮戰不會畏懼。」

楊佩樺認為,國家防衛能力除了現役軍人之外,後備軍人也是非常重要,這也是國防部要提升較高的訓練強度,包含野外宿營、夜行行軍、武器使用等等,這些目的都是為了讓國家的軍事能力能夠提高。國防的壯大,不是讓我們一天到晚去騷擾別的國家,而是保護我們的國家不被侵略,這是台灣最重要的事情。

楊佩樺強調,保家衛國這件事情不是只有軍人跟後備軍人要做,所有台灣人都應該要有危機意識,我們都應該要共同地防堵「中共的同路人」在台灣肆虐;很遺憾的是在立法院那邊,在新的會期裡面。有一個叫吳斯懷的叛將,他即將進入到國防外交委員會。這樣的叛將卻聽習近平訓話,最重要的是,他還教導解放軍南海的戰略,有軍事常識的人都知道,南海戰略對台灣來講影響多大,吳斯懷回到臺灣,國民黨不顧一切地讓他當立委,還可以進到外交國防委員會,他竟然還可以掌握編列跟審查國防預算的大權。

楊佩樺更認為,在台灣所有任何親共的人都沒有資格作為我們的官員、沒有資格作為我們的民意代表,甚至在台灣組織政黨,吳斯懷應該要退出國防外交委員會,甚至退出立法院,他不可以擔任任何可以掌握台灣軍事重要資訊職務。最後她呼籲,身為國軍的軍眷,應該要勇敢地站出來,要作他們最強大的後盾,這樣他們才可以在前線勇敢保衛我們的國家。

王興煥:對抗中國侵略 先清除台奸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
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吳斯懷不論是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或是最後被選舉為召委,這並不是以制度形式就可以回應的,這是政治問題,政治問題用政治解決。

王興煥提到,隨著蒲亭「三日亡烏」、「首戰即終戰」幻想破滅後,俄羅斯陷入了進退維谷的窘境,客觀的對比,中國跟俄羅斯的軍事力量,以及台灣跟烏克蘭的國防條件以後,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今日俄羅斯,明日中國」,這樣子的警示,已經赤裸裸的嘲諷,中國要武統台灣的天朝夢。

王興煥認為,俄烏戰爭給台灣的第一個啟示:「無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也」的危機意識,我們不求戰,但是不畏戰且備戰,自助而後人助,我們要打造外交的縱深,我們要強化資訊戰的抵抗力、強化全民心防、落實能夠快速動員的教召制度。國民黨跟統派實際上質疑台灣人靠為了抗中而戰的決心。但是真正不願意為保台而戰的正是他們自己。對比吳斯懷不是以戰爭來威脅台灣,就是散播投降主義,台灣基進的成員是反而則是積極的響應教召備戰,雙方差異的關鍵在於有沒有台灣共同體的意識。

王興煥強調,對台灣基進而言,台澎金馬已經形成休戚與共的對外邊界,我們共享同樣的制度、共同決定未來、共同面臨中國的威脅,我們是命運共同體,我們堅持台灣民族命運自決。但是「吳斯懷們」認同是中國,他們的共同體意識也是指向中國而非台灣,所以他們動輒挾中國之事來威脅台灣,並且樂於當中國侵略台灣的時候的內應,所以俄烏戰爭給台灣的第二個啟示就是:「攘外必先安內」,要對抗中國的侵略,從清除台奸開始。

吳斯懷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收聽:【報呱全世界】EP97 吳斯懷審國防,台灣烏克蘭? ft. 宋承恩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