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拿蔣經國諷蘇揆缺電 陳子瑜:比較不倫不類

左為經濟部長王美花,右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近日高雄興達電廠發生事故導致停電,讓中國國民黨見縫插針來批評民進黨政府施政導致缺電,今(14)日,國民黨拿出曾擔任過行政院長的蔣經國,與蘇貞昌施政比較,認為蔣經國擔任院長時讓台灣有電,而蘇貞昌則是缺電,對此,台灣基進高雄市左楠區擬參選人陳子瑜表示,國民黨拿蔣經國比較蘇貞昌,有夠不倫不類。

蘇貞昌相關新聞:蔣萬安跳針要承諾 蘇揆:從反共到親共、蔣家讓人精神錯亂

因蘇貞昌回覆蔣萬安 國民黨攻擊對象轉為蘇貞昌

位於高雄市的興達電廠,於 3 月 3 日發生事故導致停電,台電當時就表示是人為疏失,中國國民黨對此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台負責,也不斷針對民進黨政府的能源政策開始攻擊。

3 月 11 日,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更是在質詢台不斷跳針,要求蘇貞昌保證台灣不會再停電,蘇貞昌反擊表示「從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也還沒反攻啊!」,從這天開始,國民黨集中火力炮打蘇貞昌。

國民黨拿蔣經國比較蘇貞昌。圖/中國國民黨臉書。

陳子瑜:用蔣經國比較蘇貞昌是提升蘇揆在藍營的「對手層級」

今日,國民黨在臉書拿出曾擔任過行政院長的蔣經國施政與蘇貞昌比較,國民黨提出數據認為,雙方任期時間長度差不多,但蘇貞昌院長任內能源建設原地踏步,都在享用前人成果,卻連基本供電都做不到,只好在國會殿堂「見笑轉生氣」。

國民黨還說,有這款跳票行政院長,難怪民進黨蔡政府的「點亮台灣」變成「缺電台灣」、「空污台灣」,大家才發現,真正一直在點亮台灣的,是國民黨與蔣經國。

陳子瑜提出三點認為國民黨比較不倫不類。圖/陳子瑜臉書。

不過,對於國民黨的比較,台灣基進高雄市左楠區擬參選人陳子瑜表示,蔣經國比蘇貞昌?實在有夠不倫不類。

陳子瑜強調,國民黨為了繼續攻擊蘇貞昌,竟然連自家的精神領袖蔣經國都請出來,姑且不論此舉等於提升蘇貞昌在藍營的「對手層級」,光是這個比較,就有三個不倫不類的地方:

  1. 蔣經國接任行政院長,是台灣與中國情勢在美國介入、相對沒有那麼劍拔駑張的時候,「全力擴大基礎建設」是政策重點;蘇貞昌兩次接任行政院長,是產業與能源轉型的關鍵階段,「穩定並適度擴展基礎建設」才是政策重點。
  2. 在拿蘇貞昌來比蔣經國之前,要不要算一下 2008 年到 2016 年的國民黨行政院長,包括劉兆玄、吳敦義、陳沖、江宜樺、毛治國、張善政這幾個任內,興建幾個電廠、增加多少發電裝置容量?用比例的方式,一樣算得出來。
  3. 光是從目前現有資料,1988 年到 1996 年,年年都有限電,可以說李登輝執政時期都在為蔣經國時期善後,蔣經國真的有國民黨捧得那麼厲害嗎?

資料來源:經濟部 國民黨臉書 陳子瑜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