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孟緝之子彭蔭剛 呼籲兩岸和平統一 為中國政治宣傳

彭蔭剛呼籲兩岸和平統一。圖/中國時報。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已過一個月,戰爭威脅論的言論也影響台灣,昨(29)日,彭蔭剛以世界大同文創公司董事長名義,刊登文章在廣告上,呼籲兩岸要和平統一,其身分還是台灣海基會董事,其言論被視為幫中國政治宣傳。

俄烏戰爭的資訊戰相關新聞:「台灣撐多久?」是假議題 來多久打多久

彭蔭剛在廣告呼籲兩岸和平統一

彭蔭剛昨日在《中國時報》A12版買下全版廣告,貼上其專文〈兩岸不能打仗—俄烏戰爭的教訓〉,內容表示,一旦兩岸被他國利用發生戰爭時,大陸無須派一兵一卒登陸台灣,僅須採「四步曲」策略。

彭蔭剛表示這四步曲分別為,第一步:以飛彈炸毀台灣所有軍事基地(包括軍用機場、港口、雷達站、指揮部等);第二步:在不傷害台灣民眾生命及生計情況下,以飛彈摧毀部分基礎設施(包括電廠、運輸系統等),以癱瘓台灣經濟;第三步:封鎖台灣所有進出通路(包括糧食、能源進出);第四步:要求進行談判。

最後,彭蔭剛還強調,兩岸一家親,同胞不能讓自己人打自己人,和平統一、和平發展,應是兩岸同胞最好的未來。

彭蔭剛言論為中國宣傳被痛批 呼籲撤換其海基會董事職位

邱顯智:拒絕中國統戰撤換海基董事。圖/邱顯智臉書。

彭蔭剛的言論出來後,馬上被痛批是為中國宣傳,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表示,敬告彭蔭剛先生,兩岸會不會打戰,取決於中國何時順應潮流,放下敵意。台灣人當然不想打戰,但台灣人民不會懼怕應戰,更不會在戰爭跟屈辱之間選擇屈辱,邱顯智最後也呼籲蔡英文總統,海基會有這種董事,如何成為蔡總統口中的兩岸事務鐵三角?這種董事不用撤換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強調,彭蔭剛不應該繼續擔任台灣海基會的董事,他忠於威脅台灣的中國,沒資格在台灣當老鼠咬我們的布袋!

今(30) 日,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則表示,海基會是兩岸交流的半官方性質機構,近期卻發生海基會高層在言行上嚴重失格,不只是有損海基會的形象,更可能讓兩岸窗口成為兩岸破口,陳子瑜不只指出彭蔭剛發言問題,也指出過去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參加 2020 年「兩岸企業家峰會」,面對台灣社會質疑仍強詞奪理。

陳子瑜強調,如果許勝雄、彭蔭剛這些人士,無視自己的海基會高層身份,依舊要配合中國的統戰宣傳,那麼我們也應該嚴肅思考,讓這些不適任的人,回歸到單純的民間身份,不要讓海基會從兩岸窗口淪為兩岸破口。

彭蔭剛是誰?

彭蔭剛是彭孟緝(1908-1997)之子、前香港特首董建華的女婿。

其父彭孟緝在二二八事件時擔任高雄要塞司令,於 1947 年 3 月 6 日鎮壓屠殺高雄人民,被人們稱作「高雄屠夫」,事後,彭孟緝不但沒有受到懲處,爾後還升官發財,最終還安享天年。

1987 年,鄭南榕、陳永興、李勝雄發動二二八和平運動要求平反,成為台灣在二二八事件爆發四十年後首度公開的平反運動,隨著 1990 年代台灣民主化浪潮下,二二八事件逐漸受到重視與研究,高雄屠殺的歷史面貌逐漸浮出水面,高雄屠夫彭孟緝的名字也逐漸被世人所認識。

身為高雄屠夫之子的彭蔭剛,他現為海基會董事、世界大同文創公司董事長,他長期為其父喊冤外,在政治立場上,曾在媒體投書表示美國人不該干預台灣讓台海發生戰爭台灣人有四類人要感謝蔣介石蔣介石保台等言論,如今更公開主張兩岸和平統一。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王定宇臉書 邱顯智臉書 陳子瑜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