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三度軍售台灣 價值9千5百萬元愛國者飛彈專案人員技術支援

美國總統拜登。圖/中央社。

今(6)日,美國拜登政府軍售台灣,這次是拜登政府三度軍售台灣,軍售價值 9500 萬「愛國者飛彈專案人員技術支援」,美國已將此消息轉告台灣,總統府與外交部對此表達謝意。

美國軍售相關新聞:美國將再次宣布對台軍售!學者:應為提升不對稱戰力設備

美國對台二度軍售,總統府表示感謝。圖/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美國拜登政府 2021 年 1 月 20 日上台以來,截至今日,已對台灣軍售三次。第一次軍售M109A6帕拉丁自走砲、M992A2 彈藥補給車、M88A2 救濟車、M992A2 彈藥補給車、M88A2 救濟車、第二次則為愛國者系統工程查勤。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將價值高達新台幣 9500 萬的愛國者飛彈專案人員技術支援(Patriot Contractor Technical Assistance)給台灣,已通知美國國會這項軍售;另外,也將此消息告知台灣。

在我官方機構部份,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與外交部都對拜登政府軍售表達感謝,共同提到,此舉展現美國政府持續落實《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張惇涵表示,臺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全繁榮可謂不可或缺。臺灣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並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堅定捍衛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堅定維繫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讓臺灣的存在更具有正面意義。

外交部部分則強調,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為,台灣必須充分展現高度自我防衛的決心。我國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及不對稱戰力,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並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以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資料來源: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新聞稿 總統府 外交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