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算? 戰鬥藍拱趙少康參選高雄市長?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中央社。

年底九合一大選即將到來,自從羅智強想參選桃園市長後,外界關注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然而,目前另一焦點則是在高雄,據傳戰鬥藍有意拱趙少康參選高雄市長,台灣基進新聞輿論部副主任陳子瑜r今(10)日表示,想挑戰高雄得票新低紀錄,就派趙少康參選。

九合一大選相關新聞:國民黨內鬥》羅智強不甩朱立倫!執意空降宣布參選桃園市長

戰鬥藍想讓趙少康空降高雄市?

近日,由於羅智強想參選桃園市長,導致外界開始關心國民黨桃園市市長黨內初選,趙少康對於羅智強事情表態認為「每個黨員都有參選的權利,誰也不能剝奪。」

不過,在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的風波未止時,此時國民黨內部的「戰鬥藍」成員,有人想請趙少康出來參選今年高雄市長選舉,抬高高雄市的選情。

趙少康:若當選總統 會把52台還給中天。圖/中央社。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中央社。

目前國民黨在六都市長部分,高雄市無人選,曾有人提名請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參選,不過,李四川自己近日在臉書強調拿「『槓槌』的我,向來只看到眼前的釘子,只會修補市政缺失的洞,做好本分。我不懂政治,更不會操弄選舉,也無意參選。」顯然李四川目前沒有想要參選之意。

戰鬥藍想拱趙少康參選高雄市長的消息出來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接受媒體訪問問到此事時,蔣萬安表示,年底選戰對國民黨都是硬仗,任何選區只要有人願意扛起責任表態,大家都應抱持正面的看法。

國民黨對於提名市長人選的混亂

台灣基進新聞輿論部副主任陳子瑜就表示,如果真的讓趙少康來選,可能會出現「紀錄片」現象:一、辯論會時大喊「我沒選上市長,中華民國就要滅亡啦!」二、選到一半找個理由落跑,留下一群無言的議員候選人。

陳子瑜強調,相較韓國瑜,趙少康既沒新鮮感,說話也無趣,更沒有什麼實績,不是高雄人的菜。國民黨如果想挑戰在高雄的得票新低紀錄,真的可以考慮推趙少康。

對於拱趙少康出來選高雄市長,趙少康本人也回應,表示他應該不會參選。不過,從桃園市長到高雄市長人選問題,足可看到國民黨此次對於六都市長布局的混亂程度。

根據之前 2020 年高雄市長補選的投票率來看,陳其邁當時得票率為 70.03%,國民黨籍參選人李眉蓁僅 25.9%,李眉蓁當時因論文抄襲事件,受到爭議只有 25.9% 的得票率,趙少康如參選,既無民意基礎,且無當年韓國瑜旋風,勝選機率低。

資料來源:趙少康臉書 李四川臉書 陳子瑜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