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一周三度烏龍報導 經民連:華視應納入國安管制

經民連今(25)日赴立院群賢樓外呼籲關鍵基礎設施應納入國安管制。圖/經民連提供。

華視新聞在 20 日誤稱共軍侵台後,隔日出現「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巴士海峽發現石油」等錯誤資訊,使公廣董座與華視總經理請辭;昨(24)日,華視又被媒體批露,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誤植成「總統蘇貞昌」,使華視一周三度烏龍報導,華視對此也三度致歉。今(25)日,經濟民主連合(經民連)召開記者會強調,華視應納入國安管制。

華視出包相關報導:華視烏龍報導稱共軍侵台 立委籲確立資訊傳播正確性連兩天嚴重出包 公廣董座與華視總經理雙雙請辭

華視三度出錯 王定宇:該讓「真正執行出錯的人」負起最起碼的責任了吧!

華視將行政院長蘇貞昌頭銜誤植成「總統蘇貞昌」。圖/聯合報。

根據媒體報導,昨日華視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滿意度,竟把蘇貞昌的頭銜誤植成「總統蘇貞昌」,使華視在一周內三度出包。華視對此表示「因製圖同仁疏失,誤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銜誤植為總統。該新聞錯誤圖卡已立即更正。謹此說明更正,並向觀眾致歉。」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日對華視三度出包痛批,董事長和總經理已經負起最終責任和政治責任請辭了,現在竟然在短短時間內,又再度出包,不管是基層、中層、高層,公廣集團該讓「真正執行出錯的人」負起最起碼的責任了吧!至於那些說不要推給基層的政治人物,到底是在包庇什麼?

經民連:華視是公廣集團一分子且為國家關鍵設施,應納入國安管制

綜合今年台電、桃機、華視出包事件,今日早上,經民連在立法院群賢樓外​召開記者會表示,雖無法證實與中國滲透有關,但這三件事情「反映出台灣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力的薄弱」。經民連對此警告「如果再不亡羊補牢,一旦台海爆發危機,台灣將比烏克蘭還要脆弱。」他們呼籲:

  1. 徹查三起事件出包人員及其主管與中國的往來情形
  2. 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重要運營人員應納入兩岸條例第九條國安管制
  3. 受管制人員應主動申報與中國黨政軍之往來。

對於華視 20 日報導誤植共軍侵台,經民連研究員許冠澤表示,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都是人在操作的,行政院要找出「硬體設施的潛在弱點」相當重要,但也不能忽略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的「重要運營人員」的國家忠誠義務。

許冠澤強調,試想萬一台電的總工程師、機場塔台的中控室負責人被中共滲透收買,那將對台灣將造成多大的威脅。華視身為公廣集團的一分子,戰爭或台海緊張時,負有發布警報、宣導如何避難、如何動員之公益任務,原本就是國家關鍵基礎設施的一環,華視「決策、關鍵執行地位或負責資訊系統設計或管理之重要運營人員」應於兩岸條例第九條修法時,應納入國安管制人員範疇。

資料來源:華視 王定宇臉書 經民連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