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軟性封城」被批 柯文哲稱和去年三級警戒一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6)日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發明新名詞「軟性封城」,由於去年三級警戒指揮中心以「校正回歸」說明當日確診數的誤差,被柯文哲說「不要發明新名詞」,被許多人痛批「雙標」。對此,今(27)日,柯文哲表示軟性封城就和去年三級警戒一樣。

柯文哲相關新聞:柯氏防疫》柯文哲不公布足跡 確診者自行招供

在 Omicorn 病毒株快速傳播下,台灣確診數每日不斷升高,尤其在雙北地區(台北市與新北市)的確診人數一直居於高峰,雙北市長都提出自己處理疫情的模式,但也引發多爭議,最有名的即是中央「居隔+3+4」,但台北表示要「以篩代隔」、新北則是想做「居隔轉型試辦」。

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昨日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提出「如果到一萬例的時候,做疫調是不可能的事情,匡列更不用講,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們還是會『軟性封城』。」柯文哲的「軟性封城」劃一出,立刻被人痛批不要發明新名詞。

由於在去年三級警戒,當日確診數因地方回報有所誤差,指揮中心提出「校正回歸」的說法,被柯文哲批評不要發明新名詞,因此,昨日柯文哲發明新名詞「軟性封城」被人認為是「雙標」。

校正回歸新聞回顧:地方政府追加上報四百例 陳時中:基層人員盡力檢疫不能苛責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批柯文哲不要發明新名詞。圖/黃郁芬臉書。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昨日痛批表示「我想很多人應該還有印象,去年中本土疫情上升時,柯市長才猛酸中央『不要創造新名詞,把已經很恐慌的人民弄得更暈頭轉向』。我要把這句話回送給今天的柯文哲市長,請柯市長不要隨便創造新名詞,隨口說說、讓已經很恐慌的人民更加恐慌。」

今(27)日,柯文哲在接受議員質詢時,被問到什麼是軟性封城?柯文哲坦言,和去年三級警戒差不多意思。市府也解釋到,軟性封城就是民眾以自律代替他律。

資料來源:柯文哲臉書直播 黃郁芬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