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關係升溫共軍就來台?國防部:能完全能掌握中共軍事活動

共機穿越台海中線 國防部:完全掌握。圖/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近期公布新的對台關係,內容刪除「一中原則」、強調「六大保證」等內容,對於台美關係更加升溫,中國對此痛批美國虛化一中原則,且昨(10)日共軍還穿越我方西南空域,對此,今(11)日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強調,中共軍事活動完全能掌握,請國人可以放心。

美國對台政策相關新聞:美台關係更加緊密 美國務院刪除「一中原則」、強調「六大保證」

美國國務院 5 月 5 日公布新的對台關係,刪除了「一中原則」,以及強調「六大保證」,此消息一出,對於台灣是相當振奮,顯見美國與台灣關係更加緊密,但對於中國而言相當跳腳。

對於美國國務院的對台新說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面對記者回答時,仍陳腔濫調強調美國須遵守「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公報」,不過,中國外交部還強調,美國此舉「這是虛化、掏空一中原則的小動作。這種在台灣問題上搞政治操弄、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做法必將引火燒身。」

共軍昨進入我方西南領空。圖/國防部。

在美國國務院公布新的對台關係後,昨日,國防部證實中共軍機武直 10 機 1 架次、卡 -28 反潛直升機 2 架次,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內飛航活動情形,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進行廣播驅離,並實施防空飛彈追監。

今日,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受訪表示,中共任何的軍事活動,尤其是台海周邊地區,我們都可以運用聯合情監偵的手段,可以完全掌握住,而且能夠適當的預應,請國人可以安心。

資料來源:中國外交部 國防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