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鬥》羅智強辭議員選桃園市長 呂玉玲:和桃園沒淵源

羅智強辭職台北市議員,參選桃園市長選舉。圖/中央社。

由於羅智強為了桃園市長選舉,不只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一職,還在桃園買房,5 月 11 日更是大動作宣布辭去台北市議員。目前國民黨的桃園市長熱門人選是同黨立委呂玉玲和魯明哲,呂玉玲今(16)日受專訪說到羅智強表示他不是空降,而是「跨區」;至於魯明哲在近期表示不參選,但今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如獲得國民黨中央徵召會考慮參選。

羅智強相關新聞:國民黨內鬥》羅智強不甩朱立倫!執意空降宣布參選桃園市長

羅智強於11日辭職台北市議員 向朱立倫喊話「我一定贏」

台灣九合一大選將於年底登場,各政黨陸續公布縣市長首長、議員名單,其中,國民黨對於桃園市長的布局,成為媒體與外界關注的焦點,焦點在於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想要參選,卻面臨該黨主席朱立倫勸退,但羅智強仍打死不退。

羅智強:我一定贏!圖/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為了參選桃園市長,首先宣布辭職國民黨副秘書長職位,在桃園購屋,並在 11 日正式辭職台北市議員職務,顯見羅智強的決心,羅智強甚至在辭職當天,向朱立倫喊話表示「我一定贏」!

呂玉玲稱自己有多數在地里長支持 稱羅智強不是空降而是「跨區」

被視為國民黨桃園市長熱門候選人立委呂玉玲,宣布參選桃園市長選戰,近日她參加桃園市黃復興黃國園黨部的活動,該黨部表態力挺呂玉玲參選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上黃暐翰節目,拿出桃園市多數里長支持她參選的連署書。圖/嗆新聞截圖。

今日,呂玉玲上資深媒體人黃暐翰節目,她拿出有 486 位里長(桃園市有 504 位里長)連署書支持她參選,此外,呂玉玲強調,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共有 31 席,有 29 位表態支持,她更強調,她就是國民黨最強的候選人。

黃暐翰提問到,有民調的結果是呂玉玲比羅智強低,想問呂玉玲怎麼回應?另外,國民黨是否有內定呂玉玲參選?

呂玉玲回應表示,她沒看過這份民調因此不予置評,但從 4 月 20 日宣布參選至今,有做內參民調,各區的反應不錯,數字已經有提升。也有和其他參選人民調比較,民調非常接近;至於內定說,她表示沒聽過,但她會尊重國民黨中央的機制繼續走下去。

談到羅智強參選一事,呂玉玲強調,羅智強買房子入籍桃園,非常歡迎,但看地方自治的精神就是要「在地取材」,國民黨在桃園人才濟濟,如果國民黨中央覺得人才不夠,自然會派人來協助,這就是所謂空降,不過,羅智強是台北市議員,和桃園沒有淵源且人生地不熟,突然宣布參選,這不是空降,這是「跨區」。呂玉玲認為,羅智強應該來桃園熟悉當地人情世故,才能苦民所苦。

魯明哲:如果國民黨要徵召我,我會考慮

至於被視為另一熱門人選的是立委魯明哲,原本表態不參選桃園市長的他,但地方人士不斷勸進,他昨日表示如果國民黨徵召他,他會考慮,而在今日受媒體訪問更表示,如果國民黨在桃園市長的選舉沒有人能贏,我們會非常嚴肅面對。

雖然桃竹苗地區被外界長期視為藍營票倉,但因羅智強強力要參選的狀況下,使得國民黨中央在桃園市長人選布局遭受到挑戰。

資料來源:羅智強臉書 呂玉玲受訪 魯明哲受訪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