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確定徵召侯友宜 羅宜洗地諷「落跑市長」

國民黨於中常會上正式宣佈徵召侯友宜競選 2024 年總統,先前極力爭取徵召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於自己的臉書對侯發表祝賀 (圖/中央社提供)

今(17)日國民黨於中常會上正式宣佈徵召侯友宜競選 2024 年總統大選,先前極力爭取徵召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並未成為「氣炸郭」,於自己的臉書對侯發表祝賀。

侯友宜為現任新北市長,遭青年羅宜等人洗地諷「落跑市長」。侯友宜成為繼朱立倫、韓國瑜後,國民黨第三位時任市長參選總統,支持者湧入朱立倫臉書留言「唯一支持郭台銘」。

國民黨於中常會上正式宣佈徵召侯友宜競選 2024 年總統/圖:中央社提供。
國民黨於中常會上正式宣佈徵召侯友宜競選 2024 年總統/圖:中央社提供。

▌努力奮鬥仍失利 郭台銘: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友宜勝選

郭台銘表示,他投入爭取參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徵召,目的在於將多年在國際、經濟、科技方面的經驗與思考,貢獻中華民國,也為台灣人民創造更好更幸福的生活。

郭台銘也恭喜侯友宜獲得徵召提名,並表示侯友宜是國民黨內最穩固的民意礎石,理所當然由他承擔更大的責任,是國民黨內最好的人選。郭台銘也承諾將會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友宜勝選、會繼續不畏困難、不求私利挺身而出,為人民幸福及中華民國的和平而戰。

此外,郭台銘提到,已委託原先關於促成台灣關鍵轉型的「和平」、「繁榮」、「清廉」的主要政見,期望能持續推動。

▌朱立倫:徵召結果根據科學數據 感謝郭台銘展現氣度

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到,此次徵召結果根據科學數據計算,他表示,侯友宜是除暴安良的英雄、領導警察的警政署長、滿意度最高的市長,不但是正義的化身、是人民的公僕,更重要的,侯友宜有宏觀遠見的領導力、協調力,還有堅強的意志、溫暖的愛心。

朱立倫認為,國民黨提名侯友宜,是因為他們共同相信,一定團結一致,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民主自由,兩岸和平,拼好日子,這是他們共同的決心。

此外,朱立倫也感謝郭台銘堅定愛中華民國、愛民眾,跟國民黨一起努力打拚,展現氣度,團結在一起,是重返執政最重要的夥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此次徵召結果根據科學數據計算,並稱讚侯友宜有宏觀遠見的領導力、協調力/圖:中央社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此次徵召結果根據科學數據計算,並稱讚侯友宜有宏觀遠見的領導力、協調力/圖:中央社提供。

洗地遭依社維法帶回 羅宜:不排除提告

於國民黨中常會的同一時間,公投護台灣聯盟執行長羅宜到新北市府門口人行道地磚上,用高壓水柱洗出「落跑市長侯友宜」等字樣,遭警方以違反社維法 90 條之二帶回警局。

羅宜受訪時表示,他在新北市府前面的人行道上,以水槍、壓克力製作的板子「洗地」,後來警方到場指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強制他到案說明,過程間有好幾位新北市議員到場關心,最後警方因「找不到適用的法條」,所以將他請回。

羅宜批評,強制到案說明又說找不到法條,實在不能接受,他不排除向今天限制人身自由的警察提告強制罪。

報呱小教室

《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90 條之二
二、未經他人許可,張貼、塗抹或畫刻於他人之交通工具、圍牆、房屋或其他建築物者。

羅宜用高壓水柱洗出「落跑市長侯友宜」等字樣,遭警方以違反社維法帶回警局/圖:羅宜臉書。
羅宜用高壓水柱洗出「落跑市長侯友宜」等字樣,遭警方以違反社維法帶回警局/圖:羅宜臉書。

▌許立明:國民黨提出沒有任何願景的人選 未來就是一場沒有願景的選舉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17)日在中常會上表示,侯友宜過去在市政、國政上面對外界質疑、爭議就採取迴避,國民黨卻提出這樣就是沒有願景、沒有政策的人選,且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都採取戰狼式攻擊民進黨的執政,這場選舉應凝聚共識、團結台灣,民進黨全黨必須嚴肅面對接受挑戰。

許立明說,國民黨提出沒有任何願景,遇到爭議始終採取迴避的人選,未來就是一場沒有願景、沒有政策討論的選舉,反觀民進黨應該要展現更多價值主張,民進黨也會持續提出有願景的政策、堅持有價值的方向,也會結合各項正向力量打贏這場選戰。

▌賴清德:盼對手能確保中華民國台灣主權不被侵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他期待所有參與這場選舉的對手有 3 項體認與使命,包括確保中華民國台灣主權不被侵蝕、尊重多元關心弱勢,建立公義社會、以及告訴全世界,民主是台灣的品牌價值。

賴清德說,這場選舉的過程與結果,一定要確保中華民國台灣主權不被侵蝕,自由民主憲政體制不被破壞,這是國家領導者的基本使命,必須堅守。此外,賴清德也認為,尊重多元、關心弱勢、建立公義社會是台灣最美的價值,政治不是為少數人服務,是為多數一般人民服務,政治的方向不能走偏,要走穩、走對。

賴清德也提到,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員,是自由民主陣營重要夥伴,在全球產業分工、智慧科技發展更扮演重要角色。國際社會對台灣的一致看法是,可以信賴的夥伴、充滿活力的民主,這是台灣的品牌價值,既為台灣帶來經濟繁榮,也為台灣帶來民主保障。

這場選舉的結果將告訴全世界,這個品牌價值是否繼續維持提升,這個民主社會是否依舊活力滿滿、不怕困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始終保持善良、堅韌、樂觀、積極。

賴清德表示,他期待所有參與這場選舉的對手有 3 項體認與使命,包括確保中華民國台灣主權不被侵蝕、尊重多元關心弱勢,建立公義社會、以及告訴全世界,民主是台灣的品牌價值/圖:中央社提供。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