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榮捍拒!國黨今決議暫緩徵召 朱立倫威信倍受質疑

苗栗立委徐志榮表示不參選苗栗縣長選舉。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趕在出訪美國之前陸續公布各縣市首長徵召名單,其中,原備受爭議和關注的桃園市長人選,經國民黨中央「突襲」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後,至今仍與地方不同調。現在苗栗縣長人選又再發生波瀾,原本傳出國民黨即將在今(1)日中常會上宣布徵召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但昨天徐志榮隨即捍拒接受徵召,中常會今天決定暫緩提名。

苗栗縣長有許多人有意參選,其中曾語出驚人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即為一例。不過,國民黨更有意推出的人選是立委徐志榮,卻遭到徐志榮拒絕,對此,國民黨今日召開中常會表示,再給徐志榮一點時間。

國民黨布局九合一地方選舉相關新聞:朱立倫稱張善政讓民進黨陣腳大亂 王定宇:國民黨才陣腳大亂

苗栗縣長期以來幾乎都是國民黨執政,被視作國民黨鐵票縣市,現任縣長徐耀昌由於兩屆任期將至,國民黨將提出新的候選人,國民黨中央有意徵召縣苗栗立委徐志榮參選。

有意參選苗栗縣長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圖/中央社。

不過,現任苗栗縣議長的鍾東錦也有意參選,但國民黨中央認為由於鍾東錦有殺人強姦未遂等前科,有意將他排除徵召,對此,鍾東錦召開記者會來澄清,但是他在揭露自己過往時不斷口出狂言。他說出「拿西瓜刀砍人只是順便」「腸子外露只是輕傷」「舉報他殺人或強姦證據發送 10 萬元檢舉獎金」「讀書到現在只參加名為中國國民黨的幫派」「當年不知道對方已婚,被告妨害家庭,不過通姦罪現已除罪」「曾被抓去管訓,但按照執政黨說法應是坐黑牢」,被外界形容越描越黑。

對比鍾東錦強烈想參選苗栗縣長,徐志榮則是沒有想參選苗栗縣長的意願,國民黨選策會原本要強迫徵召,徐志榮對此表示錯愕,在昨日他就在臉書上表示,他無意參選,他說到「防疫工作最為重要,志榮身在衛環委員會,應該先以本業為主,以『思民之苦、以民為本』為中心思想,故一切應先以防疫為重,為民請命,監督政府,對抗疫情,責無旁貸,繼續為苗栗、為國人打拚! 」

今日下午,國民黨召開中常會,對於徐志榮無意願被徵召參選苗栗縣長一事,其選策會主任黃健庭表示,苗栗選民對目前有意參選者是高度分歧,對此,黃健庭和選策會成員在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在地方作徵詢、溝通、協調,一直到最近慢慢能夠整合出基本共識。

黃健庭提到,這禮拜一下午,選策會開正式會議,建議國民黨中央徵召徐志榮,目前,徐志榮的民調在苗栗都是最高民調,而且在幾位人選中,是普遍獲得接受且支持的人選,國民黨作為負責任的政黨,在每一個縣市希望提出最優秀且有勝選實力的候選人。

黃健庭強調,這是前天選策會的決議,由於徐志榮委員之前多次和幾位有意參選的人表達沒有要參選的意願,甚至鼓勵他們要多加油,如果徵召他感到為難,我們也能理解這狀況,我們決定:再給徐志榮一點時間,希望不論中央還是地方多給徐委員鼓勵,等待時機更成熟,我們再把苗栗案子提報常會來再做決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補充說明,選策會有他的功能和責任,選策會要持續地努力,當然,選策會根據民調、地方共識,認為徐委員是最優秀的人選,但徐志榮有些考量和困難,我們會持續溝通,最重要是苗栗一定要團結、一定要勝選,拜託各位常委、同志一起努力,等更成熟再將案子提報常會。

資料來源:徐志榮臉書 國民黨中常會直播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