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被控涉抄襲 林智堅:國民黨選舉起手式就是潑髒水、抹黑

林智堅7月5日召開記者會立刻澄清論文絕對沒問題 譴責國民黨污辱人格。圖/中央社

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的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昨(5)日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與媒體人黃揚明控訴其中華大學與台灣大學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林智堅昨天已在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澄清,被提及的兩校指導教授亦都以聲明稿為林智堅澄清。今(6)日,林智堅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節目再度向外界釋疑,並抨擊國民黨選舉起手式就是潑髒水、抹黑。

台灣政治人物學位論文抄襲報導回顧:李眉蓁論文抄襲情節嚴重 遭決議撤銷碩士學位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昨日召開記者會指控,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王鴻薇說,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抄襲政府標案「抄好抄滿」,王鴻薇還強調,林智堅抄襲論文既違反學術倫理,且有違法之嫌,她呼籲林智堅退出今年桃園市長選舉。

除了王鴻薇的指控外,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碩士論文,則是被媒體人黃揚明在網路上指控抄襲同所同學余正煌的碩論。

不過,林智堅論文涉嫌抄襲消息一出,其在台大國發所指導教授,也是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當時是陳明通徵得林智堅同意,將其問卷原始資料給余正煌參考,因此,雖然最後余正煌先畢業,但林智堅論文比較有原創性。林智堅也對此說明,余正煌論文感謝文也提到此事。

至於,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林智堅表示當時他撰寫論文期間,與中華大學包括賀力行(林智堅指導教授)、王明郎、李友錚等教授,有一個 TCSI 台灣顧客滿意度指標的研究小組,大家一起做研究和討論。過程中,他參與王明郎、李友錚教授主持的科管局委託研究案,負責問卷發放及回收,還有資料分析等部分。

林智堅強調,他也以研究案的內容與賀力行教授、王明郎教授在 2008 年 4 月,聯名發表論文於一場「管理策略與經濟發展學術研討會」。相關內容在中華大學網站都查得到。王明郎、賀力行昨日也發布澄清聲明,表示林智堅確實有參與研究案,使用自己參加的案子做碩論,實屬合情合理。

藍營質疑林智堅論文涉抄襲。圖/中央社

林志堅也在昨日強調他會提告,今日,國民黨立院仍繼續開記者會要求林智堅出來面對。林智堅律師按鈴申告王鴻薇抹黑,而林智堅在今早上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節目時表示,國民黨選舉起手式就是潑髒水、抹黑。

周玉蔻問到,此次攻擊並非是桃園市(議員),而是台北市(議員),林智堅分析認為,上禮拜六日他到桃園,看到鄉親很熱情,感受到鄭文燦市長八年經營的成果,國民黨從現場、媒體來看會發現桃園民眾是支持他的,有可能是這加溫效果,使得他們提早開打,林志堅也強調,國民黨此舉就是認知作戰、摧毀人格。

論文抄襲相關觀點:陳君愷:學術標準尚未真正建立 —— 從李眉蓁抄襲事件看臺灣學術界的問題

資料來源:林智堅臉書 周玉蔻節目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