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時力立委徐永明SOGO案一審有罪判刑七年 同黨議員廖郁賢:國家認證,黃色雙標

時代力量徐永明因涉嫌收賄,一審宣判七年徒刑。圖/中央社

前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因涉嫌接受李恆隆 200 萬賄款,遭到檢調起訴,此案牽涉跨黨派立委涉貪,引起注目,然而,時代力量一向以清新打貪的新政治展現於眾人,才會更受到外界高度重視。今(6)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宣判,徐永明被叛 7 年 4 月、褫奪公權 3 年。時力表示概括承受所有的政治責任,而同黨議員廖郁賢評論表示「國家認證,黃色雙標」。

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貪新聞回顧:徐永明涉貪遭停職 邱顯智暫代時力黨主席

2020 年跨黨派立委(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涉嫌集體收賄,其中,被外界注目的是前時力立委徐永明,他因涉嫌收受賄款,以替李恆隆企圖奪回 SOGO 經營權,被檢調起訴,並退出時代力量,使得時代力量再度換主席,也讓外界質疑時代力量追求新政治的初衷;纏訟將近兩年的 SOGO 案,今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正式宣判:

  •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 10 年,褫奪公權 5 年
  •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 8 年 6 月、褫奪公權 4 年
  •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 7 年 8 月、褫奪公權 3 年
  •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 7 年 4 月、褫奪公權 3 年
  •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財產來源不明無罪,逃稅判 6 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前時力主席黃國昌則對於此事表示「我所認識的永明,並不是這樣的人。相識的這三十年來,推動社會改革、追求正常國家,他都盡心盡力。」時代力量則強調,尊重法院判決結果,概括承受所有的政治責任,並以此作為時代力量全體夥伴的警惕。

不過,同黨雲林縣議員廖郁賢由於前些日子,遭到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表示沒有黨籍,等於「被退黨」,因此在臉書上,廖郁賢痛批時代力量,引發外界關注時力是否再度內鬨?今日,她對於此案則表示「國家認證:黃色雙標」。

時代力量當年提出「當選人貪汙犯罪,推薦政黨連帶處罰」。

當初徐永明還是時代力量立委時,與同黨立委黃國昌、高潞以用提出「當選人貪汙犯罪,推薦政黨連帶處罰」,如今,徐永明一審判決七年有期徒刑,又被外界想起此件往事。

資料來源:黃國昌臉書 廖郁賢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