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安倍晉三遇刺降半旗 趙少康、洪秀柱、新黨崩潰砲轟

朱立倫赴日台交流協會悼念安倍晉三。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一事,在 11 日降半旗(包含中華民國旗和國民黨旗),遭到黨內趙少康、洪秀柱在臉書砲轟。今(13)日,新黨也至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並呼籲國民黨選民把票投給新黨。

安倍晉三遭刺弔念相關報導:賴清德訪日外交突破 安倍晉三曾提醒泉裕泰:「不要讓台灣人感到寂寞」

國民黨對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哀悼並譴責暴力。圖/中國國民黨臉書

安倍晉三在 7 月 8 日遭刺身亡消息,傳到台灣國內,各政黨分別表示哀悼。其中,中國國民黨對此表示,中國國民黨謹向安倍前首相的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與慰問之意,並且嚴厲譴責所有不理性、違法的暴力行為,這深深違反了民主法治社會的基本原則。

為了紀念安倍晉三身前挺台,蔡英文總統宣布在 11 日全國降半旗表達對安倍晉三的悼念,目前為外國降半旗的回顧,大概有三次,第一次為 1989 年六四天安門事件、2001 年美國九一一事件、2005 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辭世都有降半旗。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為此在降半旗,甚至連國民黨中央黨部的黨旗也降半旗,不過,朱立倫此舉卻遭到同黨的趙少康與洪秀柱砲轟。

趙少康和洪秀柱都痛批國民黨不該為安倍晉三降半旗,兩者都以中日戰爭、慰安婦議題、中(華民國)日斷交等事件回溯批評安倍晉三與日本,趙少康更認為,國民黨是隨蔡英文政府起舞,痛批國民黨「投機、愚昧,無自尊、失去自主立場」;洪秀柱則表示「降下半旗的政治舉措具有其特殊象徵意義,任何有欠周延的做法,若不符合法令規範、違背本黨的路線、拋棄本黨的歷史,也必傷害支持者的心!」

面對國民黨異議聲音,朱立倫雖在昨日表示「國民黨只是表達對亡者,以及安倍長期支持台灣、中華民國及國民黨的敬意與謝意」但仍無法彌平黨內的雜音。

新黨抗議朱立倫。圖/新黨臉書

今日,主張統一的新黨更至國民黨中央黨部表達抗議,痛批「國民黨軟弱、朱立倫踹共」,並表示跟朱立倫大聲說再見,並對國民黨的支持者們表示,朱立倫不要你們,新黨要你們,中華民國更須要你們!

在朱立倫上任主席後,面對四項公投、中二立委補選的失敗,加上今年九合一布局面對的窘境,以及降半旗致哀安倍晉三一事,引發黨內外異議不斷,使得朱立倫是否能穩固國民黨中央,值得注意。

資料來源:中國國民黨臉書 趙少康臉書 洪秀柱臉書 新黨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