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林智堅論文迴力鏢自己?國民黨林杏兒碩論涉英翻中抄襲

曾打林智堅論文,國民黨副發言人林杏兒卻被爆料碩論涉嫌抄襲。圖/林杏兒臉書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被質疑抄襲風波延燒,至今仍未平息。對手中國國民黨對此不放過任何機會,仍繼續全力打林智堅論文。其中,該黨副發言人林杏兒日前追打林智堅論文議題,現在反而被爆料出她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政大教授研究,被網友戲稱是迴力鏢打到自己。

林智堅論文爭議相關報導:林智堅公開台大學倫會資料:我較早寫出來,如何抄襲余正煌?

林杏兒打林智堅論文 發動「我的論文是真的」hashtag 活動

國民黨副發言人,也是今年代表該黨參選台北市士林北投議員的林杏兒,在林智堅論文發生爭議後沒多久,就曾在臉書上表示「在寫論文時,一邊跑行程,一邊收集資料,記得當時比專注在寫論文的同學,多花了好幾倍的時間,但杏兒覺得值得!」

林杏兒曾發起「我的論文是真的」hashtag 運動。圖/翻攝自林杏兒臉書

另外,她在網路上發起「我的論文是真的」hashtag 活動,也在政論節目上抨擊林智堅論文,以自己曾經寫過論文的狀況來攻訐。

被爆料碩論抄襲,民進黨發言人:敢不敢用同樣標準檢驗? 網友稱是迴力鏢

然而,根據《鏡傳媒》獨家報導表示:「本刊接獲一位不願具名的國立大學研究生爆料,指近日在進行學術研究時,無意間發現林杏兒在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的論文,與現為政治大學倫理審查委員會召集人的教授林日璇於《亞洲傳播雜誌》(Asia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發表的英文論文及國科會研究,內容高度雷同,幾乎是直接英翻中照抄。」

政治大學稍早發表簡短聲明指出,論文認定之相關問題,依照《學位授予法》權責單位為原授予學位之學校,政大尊重該畢業生所屬學校之後續處理。

今日,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對於此事表示,國民黨敢不敢用同樣標準檢驗自己人?而林杏兒事後接受媒體回應表示,民進黨不要用我這小雞救母雞(指林智堅),等於用大砲打小鳥。

林杏兒說到,第一,她是市議員候選人,新聞卻用國民黨副發言人來做標題,這不是政治操作嗎?第二,匿名者爆料就能有那麼大的新聞,王鴻薇是具名爆料林智堅,呼籲匿名人具名檢舉,讓銘傳大學開審查委員會,一定到場說明;第三,論文摘要寫很清楚用林日璇研究為基礎,這樣有違背學術倫理嗎?當時為了謹慎也用比對系統,只有 16 ℅。她強調,將會對此事採取法律行動。

林杏兒論文涉嫌抄襲消息一出,使得長期批評林智堅論文的林杏兒,被網友們諷是「迴力鏢」打到自己。

資料來源:林杏兒臉書 鏡傳媒 林杏兒聲明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