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稱救人遭警不當處置 林靜儀:妨礙調查、造成二次傷害

近日赴柬埔寨考察的 3 名國民黨立委昨(18)日返台,表示從柬埔寨成功救出 1 名受害者,但在桃園機場與航警爆發爭執,國民黨指控現場警員處置失當,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則表示國民黨阻擋警方帶人不只影響案件調查,也可能讓受害者曝光造成二度傷害,警政署則表示「調查遭阻撓,深感遺憾」。

國民黨 3 名立委鄭正鈐、洪孟楷與吳斯懷昨日自柬埔寨帶回 1 名遭到詐騙的 19 歲被害人,但在入境時卻與航警發生爭執。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日表示,黨籍立委救助受難國人卻遭警方不當處置,還被質疑阻撓辦案,預計將在近期內召開國際記者會,請國際社會評理。

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今天透過媒體群組表示,被害人也是重要證人,一旦曝光可能受犯罪組織威脅,,造成二度傷害,國民黨要作秀也不該讓受害者陷入風險,或妨礙警方偵辦與調查。

林靜儀指出,基於保護被害人、偵辦案情和防疫需要,警方原本就會到機場等候帶案,例如日前與與泰國警方聯手從泰國接返的 8 名被害人,也都是依此程序辦理,這次卻受到國民黨立委阻撓。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執法機關基於了解案情需要,必須帶案辦理,竟然有立委藉機作秀,阻撓警方辦案非常不應該。

蘇貞昌表示,柬埔寨詐騙問題是因為「一帶一路」所引起,裡面有很多博弈集團從中操作,而國內則有幫派和犯罪集團裡應外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國民黨立委救助柬埔寨受難國人返台,卻遭警方處置不當,黨團預計在近期內召開國際記者會。(圖/中央社)

參考資料:綠質疑藍委妨礙調查 不該讓柬埔寨受害者陷風險

參考資料:不滿救人被控阻撓辦案 藍黨團揚言開國際記者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