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保台 湧言會宣示簽「不投降承諾書」 組「民防問政聯盟」

湧言選將簽署「不投降承諾書」暨「全國議員民防問政聯盟」成立大會。圖/潘柏廷拍攝

前(5)日,由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等民間團體共同發起九合一候選人簽署「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簡稱《不投降承諾書》,當天就有要投入地方選戰的候選人到場表態簽署。今(7)日,民進黨的湧言會也召開記者會,除了宣示他們將簽署《不投降承諾書》,並且於今日成立「全國議員民防問政聯盟」。

《不投降承諾書》相關新聞報導:民團籲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目標九合一大選候選人

今日出席的現役立委是王定宇與趙天麟、至於現役議員則分別是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與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另外,今年要投入選戰的新人也來宣示,共同喊出「抗共保台!決不投降!」

王定宇: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是「意志的展現」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潘柏廷拍攝

王定宇在記者會上就強調,「絕不投降只是『基本款』,其實不用簽署,都不應該把自己的家園、生活方式投降出去,但是簽署絕不投降是『意志的展現』」。

王定宇呼籲「不分藍綠、不分黨派,民意代表與法定的民防指揮官縣市首長,應要納入全動署(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相關訓練,建構我們民防防衛戰略的縱深。」

阮昭雄:應在地教召,凝聚在地意識與展現保衛家園的決心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圖/潘柏廷拍攝

阮昭雄順著王定宇的話強調:「心的國防即是國民的心防,不只是武器競賽,更是要凝聚台灣共同的意識。」

阮昭雄強調,自己在三屆議員任期中不斷強調「防災生活化」、「國防在地化」,除了加強生活中的防災意識與技巧,也希望透過全動署能在地動員,應該在地教召,不只能凝聚在地意識,讓每個人保衛家園決心更能展現。

趙天麟:絕不投降重要體現在於「後備戰力與全民防衛的能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潘柏廷拍攝

趙天麟提到,他和王定宇在外交國防委員會招待外賓時,不分國會議員、政府人員都會問「台灣人是否有自我防衛的決心?」這是檢視台灣人絕不投降的決心與台灣是否能自我防衛能力重要的一環;而蔡英文總統成立全動署來改善我方後備戰力,趙天麟認為絕不投降重要體現在於「後備戰力與全民防衛的能力」。

趙天麟強調,在立院會期馬上開始與全民國防手冊即將出爐的時刻,全國議員民防問政聯盟成立就顯得非常重要,我們平時就會監督中央與地方政府,是否有落實全民防衛體系新政策?政策是否符合實際需要?同時也會鼓勵民代參加民防體系。

趙天麟說到,選舉期間不只是聽到要支持哪位縣市長、政黨、民代,在曹興誠董事長呼籲全民自我防衛時,大家問「我們可以做甚麼?」目前大部份民眾都不知道哪裡避難、協防、報到,因此我們這些民意代表要在選舉 80 天內宣導自我防衛,選舉後當大家都成為民代,我們就參與在此防衛體系當中,不斷檢視防衛體系是否足夠。

何博文:面對中國認知作戰與假訊息,應從基層民防體系做起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圖/潘柏廷拍攝

何博文表示,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台灣國防、武器裝備與國軍相關福利都有精實的進步,讓台灣被外國稱為「刺蝟之島」,台灣絕不挑釁也有絕對自我防衛能力,但是除了國防外,心防更重要。

何博文說到,面對來自中國的認知作戰或假訊息進而動搖台灣基層民心,未來影響將會更大,為了突破這種狀況,應該從基層民防體系做起,議員平常與民眾接觸建立民防概念,相信未來面對認知作戰、假訊息、敵國的威脅,我們都會有更加萬全準備。

何博文強調,未來我們在基層,會結合基層民意代表,不分黨派只要認同「抗共保台、絕不投降」,都歡迎大家共同參加;台灣更因為有中國虎視眈眈,台灣隨時才夠戰戰兢兢、踏踏實實的自我經營,也希望落實在民防體系裡面,讓未來整個基層對國家更有信心,平常用在救難,萬一不幸遇到戰時,我們也能夠積極動員。

張志豪:平時超前部屬準備物資;戰時發揮整體心防力量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圖/潘柏廷拍攝

張志豪表示,自己擔任將近 4 年新北市議員期間內,大概有兩年多的時間是面對疫情,防疫視同作戰,基層民代可以準備物資,民防體系義警義消可以透過監督市府來執行任務,災防體系也是。

張志豪強調,在平時防疫視同作戰,在戰時就可以轉為後備動員。今天是非常關鍵的時間點,共同簽署這樣的意願書,不論未來在平時還是戰時,我們都可以發揮我們基層民代的力量,來整合相關的物資、避難的設施,以及進行平時監督市府的災防是否準備完畢?

張志豪提到,平時要超前部屬,將相關的避難措施、戰備、後備動員的物資整備都要準備;戰時則是必須發揮整體的心防力量、整體團隊的投入,這才可以讓國家更加強盛,我們才可以全力以赴。

李妍慧:地方民防對於認知作戰等因應,仍有加強空間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圖/潘柏廷拍攝

李妍慧說到,議員長期在地方問政,其實多少都會參與民防義消等組織,但是,實際上在地方的功能常常是做志工或是指揮交通,面對認知作戰、心智訓練、甚至在國防或武力上面對戰爭危險時,要如何因應,還是有要加強的空間。

李妍慧強調,如果可以透過全國議員的串聯,來加強對全國民眾的重視,以及政府的重視,我們同時加強心防、身體力行實際上的作戰或是應變緊急的事件時,應該要做怎樣的反應訓練,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李妍慧指出,地方上有很多義消義警在民防系統面臨人口老化,以及招募新血不足的問題,現在搭配政府 9 月全國國防手冊,是否能同步進行,讓愛國的年輕人除了能夠讓他們更有對抗敵人的愛國心、對於認知作戰能力的培養之外,在實際行動上也有機會給他們更多的參與空間,教導他們如何保衛國家和敵人作戰。

新人之姿參與選戰 口譯哥趙怡翔批柯文哲不懂國際局勢

準備參選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趙怡翔。圖/潘柏廷拍攝

至於今年以新人之姿參與選戰的候選人也陸續進行發言,其中被稱作口譯哥的趙怡翔更批評柯文哲不懂國際局勢。

趙怡翔劈頭就說到,柯文哲面對議員要求他簽署《不投降承諾書》而暴走回應,柯文哲要問自己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民眾對他產生疑問?第二個問題是:為什麼民眾對於柯文哲的兩岸政策、雙城論壇相關政策,對他有產生重大疑問,要他簽署《不投降承諾書》?

趙怡翔認為,柯文哲非常不了解這個國際情勢,簽署《不投降承諾書》,是展現我們抵抗威脅意志,有助於台灣的國防並不是求戰,反而是能避戰。

趙怡翔強調,唯一能透過民意代表、政府體系甚至是社會大眾對於民防的瞭解,展現全民抵抗與全民國防的意志,向中國展現我們防衛自己家園決心,才有可能遏止中國對於台灣進行武力威脅與攻擊。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攜手今年參選的新人。圖/潘柏廷拍攝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