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台灣基進支持我也沒意見 基進:你沒資格獲得我們的支持!

台灣基進痛批柯文哲,並宣布支持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圖/台灣基進提供

鑒於柯文哲在昨(2)日稱,若台灣基進要給他支持,他也是沒意見,引發台灣基進全黨憤怒,台灣基進今(3)日召開「基進女力圖鑑:平衡南北差距,力拒白榔蹭獨派」記者會,由秘書長王興煥集結基進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女力戰將,痛批柯文哲「第三勢力整合」及「基進願意支持柯文哲也沒意見」說法。台灣基進大動作宣布全黨「全力支持台北市長陳時中」

台灣基進相關新聞報導:台灣基進指控盧秀燕公器私用 濫用公家資源為選舉宣傳

黃國昌挺黃珊珊第三勢力整合再度成為話題 柯文哲稱台灣基進要支持他,他也沒意見

前(1)日,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台北市內湖南港市議員的陳志明成立競選總部,現任市長柯文哲力挺的黃珊珊幫忙站台(黃珊珊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接著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第一次幫子弟兵站台。引起軒然大波的是,黃國昌說,他不是台北市民,但如果他是台北市民,會把票投給黃珊珊一票。

黃國昌雖為前任立委,但他的發言仍有一定影響力,因此,該黨主席陳椒華也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強調,黃國昌言論不代表時代力量的立場,目前時代力量仍未決定要支持哪一位候選人。

柯文哲、黃珊珊為民眾黨議員參選人站台。圖/中央社

對於黃國昌表態力挺黃珊珊,再度引起所謂「第三勢力整合」的聲音,昨(2)日,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受媒體採訪,媒體問到,是否願意和台灣基進合作,柯文哲說到「他們要給我支持,我也是沒意見」,消息一出,引起台灣基進全黨的憤怒。

台灣基進:力挺陳時中、柯文哲沒資格獲得他們支持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今天首先表示,台灣基進不可能和任何「拒絕抗中」的政黨成為友隊,就算選舉要爭取最多的支持,但是台灣基進有三者必反:反中國、反國民黨、反柯文哲!王興煥宣布,在台北市長選戰,台灣基進全黨,包括內湖南港的市議員候選人吳欣岱醫師,「全力支持陳時中市長」。

台中市北屯區市議員候選人楊欣怡指出,如果盧秀燕是一個南北資源失衡所造成的姑息份子,那柯文哲就是一個南北資源失衡所成就的投機份子,柯文哲在媒體高度曝光的台北市,狹持過度的媒體聲量發表性別刻板、物化女性,言論又頻頻消費小黨,以及揮霍北市府高額預算,不好好面對民防、民生需求,反而發展出親中路線的民眾黨。

嘉義市西區候選人洪瑋庭則說,根據柯文哲過去種種歧視女性的言論,甚至是自己黨內的女性候選人,也被她說的只有外表可以吸引選票。她也強調,台灣基進的女性候選人,有清楚的論述、有對市政的監督能力,有對城市的想望藍圖,最重要的是意志最堅定,對柯文哲這種搖擺人,她直言:「不好意思,你沒有資格爭取台灣基進的支持!」

台南市永康區市議員候選人吳依潔也指出,柯文哲 2018 年就曾用「鄉下就要有鄉下的樣子」一言,高傲反對中央弭平南北差距的努力。柯市長不只在內政上享用更多資源來壯大自己話語權跟聲勢的歪風,更想要透過「黃藍白」同流合汙的方式,將自己的版圖向南延伸,甚至頻頻洽詢台南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龍介。

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最後強調,黃白結盟的淵源可追溯到 2018 年共同助長了韓國瑜的「韓流」。柯文哲在媒體上以「北農事件」操作韓國瑜的美好形象,甚至向當時韓國瑜競選團隊提供網路部隊;時代力量則是附和韓國瑜「又老又窮」說。黃白言論與作為,都對高雄傷害甚深。

李雨蓁更痛批說到,黃白可惡的是以清新形象包裝投機搖擺立場,讓台灣人民對政治回到失望、冷感,並不具「第三勢力」的代表性,而是利用台灣人對年輕世代的期待,混淆是非對錯與台灣地位,耽誤台灣民主轉型與主權確立的關鍵時刻。身為台灣基進高雄女子,李雨蓁堅決拒絕親中的柯文哲以及任何親中搖擺的政黨。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