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分局誤抓案 警政署長:調查報告再兩周

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上月發生誤抓案,將無辜的黃姓男子誤認為通緝犯並將之毆打致重傷,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13)日質詢警政署長黃明昭,黃明昭允諾盡可能兩週內完成調查報告。

 9 月 20 日,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永福派出所員警於將路過的黃姓男子誤認通緝犯,並將之毆打致重傷,黃男與員警互告傷害,涉案兩名員警遭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疏失部分,且從重各記過一次、調職處分;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事後也為此道歉。

該名黃男表示,當天警方未出示證件就上前狂毆並滿口髒話,當時黃男不停呼喊對方抓錯人,警方卻仍持續攻擊,上銬壓制後還對他狂噴辣椒水,送醫後頭部縫了 7、8 針,全身超過百處傷痕、雙耳耳內出血,事後黃男表示自己可以活下來是一個奇蹟,除了對兩位員警提告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名,也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對他不聞不問,而警政署同樣也態度消極。對此,侯友宜曾表示此事件是「少數的一個勤務上的過失」。

今日,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至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專案報告、備質詢,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詢時關切此案調查報告之進度。徐國勇表示,警政署將在一個月內針對當時員警有無表明身分、有無逾越比例原則等狀況等做出調查報告。王婉諭認為時間過長,要求兩週內,警政署長黃明昭允諾,會盡可能兩週內完成。

參考資料:三重員警誤抓傷人案 黃明昭允諾兩週內完成調查報告

參考資料:警署點名為誤抓案道歉 黃宗仁:會向當事人致意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