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利誘前英軍官訓練解放軍 邱國正:把我們自己顧好

我方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據英國廣播媒體 BBC 報導,中國現在透過高薪利誘前英國軍官來訓練解放軍。我方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9)日表示「我們把我們自己顧好就好」,不過,台灣基進認為台灣應要嚴肅面對,而非「我們把我們自己顧好就好」。

台灣國防相關新聞:明年整體國防預算成長13.9% 邱國正:若中共發動第一擊「能打下來就打下來」

邱國正稱:我們把我們自己顧好就好

根據英國 BBC 報導「多達 30 名前英國軍事飛行員曾去訓練中國人民解放軍,英國正在發布情報警報,警告前軍事飛行員不要為中國軍隊工作,西方官員說,獵頭飛行員的嘗試正在進行中,並且最近一直在增加。」

今日,我方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於中國利誘前英國軍官事情,他表示:「我們把我們自己顧好就好,國軍對退伍或有經驗人員都有管制方法,離開軍中恢復平民,在除役年齡之前涉及動員也有一定法規管理。」

台灣基進:台灣應與全球嚴肅面對中國滲透議題

台灣基進:英退役飛官遭中收買挖角,中國滲透世界的嚴重警訊!圖/中央社 ​

不過,對於邱國正的「我們把我們自己顧好就好」說法,台灣基進表示異議。

台灣基進表示,事實上,相關的軍事間諜行動、機敏科技遭竊取問題,不僅只發生在台灣,在國際社會同樣屢見不鮮。但在中國以各種手段滲透台灣、國際之時,我們卻不只一次爆出退役高階將領爭議,例如過去就發生現任國民黨立法委員吳斯懷赴中國聽習大大訓示、聽中國國歌,甚至上中國節目指導共軍作戰。也曾發生過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於出席陸軍官校餐會時,大喊「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並說台灣國軍零戰力。

台灣基強調,這些爭議事件,都令人憂心台灣退將、退除役官兵的敵我意識是否足夠。​諸此種種,長期以來的新聞訊息都在在顯示,台灣不論在軍事組織、科技產業、學術領域,都是中國積極滲透與攻擊的目標,而且這些滲透行為甚至可能正在暗處「現在進行式」,能夠見光成為新聞見諸媒體者,只是這些滲透侵略行為的「冰山一角」。而這些中國對台滲透的行為,不過就是中國向西方世界外滲透的前奏曲。​

台灣基進提醒,過去幾年,台灣基進不斷呼籲立法院應盡速審理《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與《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等法案,盼能杜絕中國勢力透過各種形式的代理模式進入台灣,可惜,如今尚仍未能進入實質審議的程序。​然而,英國國防與情報部門如今這項訊息顯示,各國皆已注意與著手防止中國對全世界的擴大滲透。台灣作為中國帝國主義霸權擴張的最首要目標之一,應與全球共同面對此一嚴肅的議題,國防部應以更審慎的態度面對,而非「我們把我們自己顧好就好」。

資料來源:BBC 軍聞社 台灣基進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