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青民協成立正方辦公室

民間組織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日前號召成立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正方辦公室」,於今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已送交 1868 份連署,將代表正方發聲。

中選會於 10 月 12 日正式公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第 1 案」成案,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下稱青民協)和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等團體便宣布展開成立「正方辦公室」之連署,邀請支持修憲案的民眾參與。

青民協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已收到 1868 份連署書,成功跨括 966 份門檻,青民協理事長張育萌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已收到中選會回覆,可正式成立「正方辦公室」。

「正方辦公室」除了有法規地位,後續也可派出代表參與官辦辯論,爭取為青年發聲的機會。因本次修憲案是史上第一件公民複決案,因此該正方辦公室也是史上第一次成立。

張育萌表示,收到每一份連署書時,都充滿感動,因為每一個名字,都是這一場「十八歲公民權」運動中的重要力量。也要感謝即便未滿 18 歲而無法連署,仍然積極行動的青年朋友。

青民協表示,已向中選會遞送公投意見發表會或說明會報名表,希望青年世代的聲音也能進入到公投說明會,讓屬於跨世代的這場修憲複決,能真正匯聚跨世代的意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