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同志遊行 參加挺救國團遊行 蔣萬安遭質疑立場反覆 

救國團凱道遊行 蔣萬安出席。圖/中央社

今年 10 月 29 日在台北市舉辦同志遊行,台北市主要的候選人陳時中和黃珊珊都有出席,唯有代表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尚未出席,卻被發現他隔天參加救國團遊行抗議活動,被質疑蔣萬安挺同是假。

同志遊行相關新聞報導:第20屆台灣同志遊行今登場 「彩虹大使」陳珊妮:讓社會成為一個更友善的存在

一年一度的臺灣同志遊行於 10 月 30 日登場/圖:臺灣同志遊行 Taiwan LGBT Pride 臉書。

蔣萬安在國民黨是少數表態挺同的政治人物,因此,他挺同形象很容易被人記住,但是,在 10 月 29 日,在台北舉辦的臺灣同志遊行,蔣萬安沒有出席,他當時出席同黨台北市議員吳世正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然而,吳世正是當年反同的國民黨政治人物,蔣萬安為其站台明顯違背挺同理念。

此外,蔣萬安在同志大遊行的隔(30)天,參加救國團主辦的凱道大遊行,該遊行中還被發現有五星旗出現。

救國團相關新聞報導:救國團否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黨產會拿出機密文件打臉

蔣萬安在活動期間還稱他祖父(蔣經國)一手成立救國團,但現今蔣萬生生世之謎尚未解開,無法確認他真的是否為蔣經國孫子,更何況救國團早已被追求轉型正義的黨產會認定「救國團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且要求將財產還給國家,蔣萬安挺救國團明顯開轉型正義之倒車。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批評說到,萬安,你都不覺得丟臉嗎?為了選情,過去裝進步的價值你不敢碰。結果跟揮舞著五星旗的團體一起遊行。你祖父知道共機擾台你們國民黨不抗議,副主席還衝去交流嗎?你祖父知道你連一張不投降承諾書都不敢簽嗎?萬安祖父牌,救選情不惜毀人設,救國都不救國了。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批評,蔣萬安去年才在立法院提案修法,主張政府應返還戒嚴時期不當取得的財產,結果才過了一年,就跑去救國團遊行抗議追回不當黨產還要求廢除黨產會,到底是失憶還是為了選票不得不打臉自己?討回不當黨產早已是社會共識,自詡年輕有活力的蔣萬安卻向舊威權靠攏,享受威權獨裁國民黨的好處,年輕外殼之下,裝的全是反時代、反進步的思想。

對於蔣萬安挺同形象,昨(1)日,陳時中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吳思瑤表示,同婚法案表決 28 次,蔣萬安就神隱 25 次,是假支持、真騙票。對此,蔣萬安今(2)日僅表示,立法院在審查同婚法案時,堅定投下贊成票,公開表態支持婚姻平權,也持續關注同志議題,請民進黨不要混淆視聽,這不會改變他堅定的立場。

資料來源:吳沛憶臉書 簡舒培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