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Plus遭中國下架 文化部:歡迎中國朋友翻牆來

由文化部設立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 TaiwanPlus 今天表示其應用程式在中國被下架,理由是莫須有的「含有非法內容」,文化部對此表示,中國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害怕專業客觀的媒體,並歡迎中國朋友「翻牆」收看。

由文化部設立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 TaiwanPlus 今天下午於 Twitter 表示,TaiwanPlus 應用程式已被通知移除,理由是違反了中國 App Store 的準則、含有「非法內容」,目前於 iOS、Android 雙平台都無法正常使用。

TaiwanPlus 新聞中心主任趙元穎表示,應用程式去年 8 月就在全世界的應用程式商店上架,昨天收到下架通知後很錯愕。

趙元穎表示,目前不會提出申訴,但 TaiwanPlus 會持續運作,很可惜中國民眾和旅居當地的人沒辦法下載,會秉持新聞原則,持續作出中立報導。

文化部對此則表示,中國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害怕專業客觀的媒體,TaiwanPlus 是台灣專業媒體,製播國際新聞與優質節目,歡迎中國朋友透過網站或社群媒體「翻牆」收看。

參考資料:TaiwanPlus遭中國蘋果下架 文化部:在害怕什麼

參考資料:文化部臉書

相關報導:《斯卡羅》領軍Taiwan+開播 對抗中共大外宣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