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蔣萬安打雜律師 曹興誠道歉了「對不起讓你國文程度洩了底」

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在選戰倒數階段接連提起「矽谷經驗」,但卻遭到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戳爆只是打雜律師。(圖/中央社/報呱再製)

距離 11 月 26 日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日前,國民黨籍台北市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在政見發表會上連連自身的強調「矽谷經驗」,卻被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爆料資格低,只能「傳傳文件、打打雜」。對此,蔣萬安反嗆說「綠營抹黑令人『ㄊㄤˊ』目結舌」。曹興誠後來發出道歉信表示一句閒話讓蔣萬安國文程度洩了底,為此他向蔣萬安道歉,不過他在信中更酸說讀錯別字難免,但「蔣先生的問題比較嚴重,他把章都唸成了蔣」。

這個(11)月 5 日,蔣萬安在台北市公辦政見發表會上 6 度提及「矽谷經驗」來形容自身條件,以新創產業律師強調打造台北未來科技大城。

國民黨籍台北市市長候選人蔣萬安
(圖/中央社)

打雜律師還被停權3次

但隨即在 6 日遭到旅美學者翁達瑞在臉書發文指稱「蔣萬安吹噓他的『矽谷律師』經驗」,他的加州律師資格執照上的名字是「章」萬安而非「蔣」萬安。在他吹噓的同時,忘了交代一件事,那就是他的律師資格被停權 3 次。翁達瑞直言,蔣萬安是一個不遵守專業規範的律師,還因此被加州的律師協會停權不只 1 次,而是連續 3 次。

旅美學者翁達瑞指稱「章」萬安加州律師資格遭連續停權3次,不值得選民託付。
(圖/截自翁達瑞臉書

同日,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也在政論節目提到被停權 3 次,可能因為某種原因(例如沒繳會費),但不管怎麼說,被停權總不是什麼好事,不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曹興誠還爆料說蔣萬安講的「WSGR 律師事務所」正好是聯電以前用的,依他的判斷,蔣萬安在律師事務所因為資格低,只能做些「傳傳文件、打打雜」的工作,根本沒有接觸到案件的資格。

接連讀錯別字

8 日蔣萬安下鄉到雲林,出席虎尾建國一村啟用。不滿曹興誠質疑自己在矽谷只是做個打雜律師,蔣萬安受訪時反擊說「綠營側翼傾巢而出,抹黑方式與手段令人『ㄊㄤˊ』目結舌」,把「瞠(ㄔㄥ)」目結舌的「瞠」唸成了「ㄊㄤˊ」。而蔣萬安念錯音的問題 7 日在立法院回應時事議題時也曾表示「民進黨自『ㄧˋ』尊重媒體,尊重言論自由」,把自「詡(ㄒㄩˇ)」的「詡」讀成「ㄧˋ」了。

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 9 日上午受訪時,酸說蔣萬安「可能在矽谷待久了吧。」

抱歉,暴露了蔣萬安的國文程度

而後,12 日曹興誠發出道歉信表示「閒話一句『打雜』,讓蔣先生的國文程度洩了底,這是我對不起蔣先生的地方。」曹興誠還提到他與蔣萬安都是建中畢業的,建中同學的國文程度有這麼差嗎?問了老同學,狠酸「以前同學唸別字也難免,但蔣先生的問題比較嚴重,他把章都唸成了蔣。」

曹興誠向蔣萬安道歉了
(圖/中央社/報呱再製)

對於打雜引來蔣萬安批評是抹黑,曹興誠則澄清說「我說蔣先生在 WSGR 事務所打雜,並無貶意。其實打雜是職業菜鳥必須的歷練;我本人就業之初,就做過無數的打雜工作,並引以為榮。」

曹興誠說蔣萬安大可公佈自己「在矽谷替哪些公司做出了什麼偉大的貢獻」,但蔣萬安卻一面迴避敏感問題,一面指責別人抹黑、掉轉槍口質問對方,曹興誠嚴厲批評「這種以攻代守的無聊策略,用在學校裏的辯論比賽都覺低下,用於首都市長的選戰,未免有辱台北市民的智商。」

曹興誠更直言蔣萬安在選戰除中了不斷攻擊陳時中的防疫措施之外,幾乎提不出任何能給台北市民帶來希望的主張。在選戰進入倒數階段,突然開始吹噓自己所謂的「矽谷經驗」,但其實只是替中資公司在美國買辦的經驗。難怪別人問他辦過哪些案子,他一再跳針式的閃避問題

曹興誠感嘆說「我們一般都以為,年紀大了容易老奸巨滑,年輕人比較耿直誠信;但這次台北、新竹兩市的候選人,年長者都老實穩重,年輕的卻花樣百出。」

他在文章後面提到民眾黨籍新竹市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在被質疑論文抄襲時,明明澄清就好,何必要吹噓自己來自名校還貶低其他學校,曹興誠說「名校的資優生未必就不會抄襲,一如有錢家的小孩未必就不會偷錢,這樣的辯解顯示高小姐邏輯不及格。」

而在高虹安被爆出涉嫌詐領立委助理費,在事實真相混沌不明之際,竟又演出苦肉計,意圖規避質問同時爭取同情。

以身心俱疲為由,到醫院打點滴。出院居然不拔掉針頭,還故意捲起袖子,向公眾展示。這就好像有人故意割傷自己,然後把血肉模糊的傷口到處展示一樣,是對大眾的情緒勒索,曹興誠痛批「其動機和行爲都非常醜陋」。

最後曹興誠說他自己是一名古董收藏家,「在假貨充斥的環境裏,知道深入檢視的重要。否則會步入受騙三部曲:開始被人騙,然後自己騙自己,最後跑去騙別人。」他強調「我眼裏也沒有藍綠,只是盡量支持我認爲會抗共保台的人」。

曹興誠致蔣萬安的「道歉信」全文
(圖/截自汪浩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