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我方產品後 朱立倫主張開放小三通協助中國醫療需求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張開放小三通協助中國醫療需求。圖/中央社

隨著後疫情時代的來臨,台灣與中國的「小三通」開放與否又成為近日的焦點,由於中國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至廈門與中國商討「小三通」開放問題,引起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此舉會使中國民眾來台搶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還稱「中國如果有需要,台灣更應協助」,亦即台灣應該開放協助中國醫療需求,由於近日中國禁止我方產品進口,朱立倫此話瞬間引起眾議。

相關新聞報導:中國再停台灣食品進口 問理由被「已讀不回」

中國於近日禁止我方產品,包含金門酒廠、金車、台虎精釀、台灣菸酒、黑松、維他露、統一、泰山、大西洋飲料等企業,且台灣僅能以書面方式申請,期限比其他國家少一年,此事件引起台灣國內的關注。

蘇貞昌:小三通開放 恐導致防疫破口

與此同時,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赴廈門協商中國,討論中方禁我方產品以及開放「小三通」事宜,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說到,中國疫情仍嚴峻,貿然重啟小三通恐讓對岸民眾來台搶藥,導致另一個防疫破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認同蘇貞昌的說法,除了認為「讓民代前往協商政府應該表示慚愧」外,他還說,「讓中國民眾搶藥」而不開放「小三通」是荒謬的理由,在全世界疫情減緩下,中國如果有需要,台灣更應協助,怎能成為不開放小三通的理由?民進黨不要開放,就是基於意識型態。

吳欣岱:方倉醫院好棒棒 無須台灣協助

然而,朱立倫的說法,引來醫師吳欣岱的痛批,由於吳欣岱現在確診,她昨天強調自己「現在對中國病毒一肚子火」,並說到「中國國民黨什麼都要捐乾脆整個黨捐給中國好不好?之前資訊戰方艙醫院不是好棒棒?憑什麼我們要協助他們醫療需求?真的不得不防欸,慷他人之慨,噁心。」

時事評論員汪浩更點出,就在中國打壓台灣農水產品、飲料、食品之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竟要脅政府必須立即恢復小三通,協助中國人來搶食國內醫療資源。

資料來源:陳玉珍臉書 吳欣岱臉書 汪浩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