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稱排黑 涉黑正副議長卻當選 民進黨:說一套做一套

台北市議會正副議長宣誓就職,正副議長分別為戴錫欽 (左)、葉林傳(右)。葉林傳家族涉及黑道,備受關注。圖/中央社

昨(25)日,為地方縣市首長議員就任的日子,亦是地方議會選出議長的時候,民進黨先前提出「排黑條款」被國民黨消遣,但在昨日的地方正副議長選舉出爐,國民黨涉及黑金、暴力、恐嚇背景的正副議長卻當選五位,民進黨認為,這證明國民黨的排黑是說一套做一套。

基隆市議長  首度政黨輪替

昨日全國地方議長選舉,在六都部分,國民黨囊括 4 席議長(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民進黨則是獲得 2 席(台南市、高雄市);至於,在非六都中,國民黨得到 12 席(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澎湖縣、屏東縣、台東縣、宜蘭縣、金門縣、連江縣)、民進黨僅拿到 2 席(基隆市、嘉義縣)、無黨籍則是有 2 席(嘉義市、花蓮縣)。

基隆正副議長改選 童子瑋、楊秀玉當選。圖/中央社

此次議長選舉中,值得關注為基隆市與台南市,在基隆市議長部分,民進黨的童子瑋與親民黨的楊秀玉合作參選正副議長,加上國民黨議員張芳麗跑票,童子瑋僅以兩票之差獲得議長之位,也是基隆市議會首度政黨輪替;台南市的情況則是,無黨籍的郭信良想尋求連任,民進黨則是邱莉莉尋求當選議長之位,台南市議長選舉前涉及議員恐嚇、黑金等疑雲,使得議長選舉成為全國焦點,最終邱莉莉以 36 票當選議長。

國民黨遭諷:「眼前的黑不是黑」

另外,由於九合一大選後,不論民進黨內外都有檢討聲量,因為立委何志偉直指,黑道入核心使得選舉核爆,並直指有黑道背景的中常委黃承國,由於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的吳怡農,被污指與黃承國走很近,國民黨則乘機放大所謂的民進黨「黑道治國」,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表示要對選罷法進行「排黑條款」的修法。

國民黨得知民進黨的「排黑條款」後不斷調侃,也不斷呼籲國民黨排黑很嚴格,卻被發現國民黨地方議員的黑道背景異常地雄厚,在此次正副議長選舉上,國民黨仍獲得全台灣最大的正副議長席次,其中,涉及黑金、暴力、恐嚇背景的正副議長,如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南投縣議會副議長潘一全、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皆獲得席次。

民進黨批評,國民黨的排黑,說一套做一套。
圖/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對此痛批,國民黨還自稱排黑條款比民進黨嚴格,但昨天選舉結果出爐,掌握許多縣市議會多數席次的國民黨,不但提名多位涉及暴力、恐嚇、被提報治平的人士擔任正副議長,且還都順利當選,證明國民黨的排黑是說一套做一套,更凸顯「國民黨可以,其他人不能」十分荒謬。

民進黨強調,國民黨多位涉黑議長、副議長,在他們席次優勢全力護航下,全部成功當選或連任,這不但證明國民黨所謂排黑,是「說一套做一套」,也顯示出「國民黨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不是白」,黑白只能是國民黨說了算。

資料來源:民進黨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