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苗栗國王誕生 鍾東錦五百萬座車遭批

新任苗栗縣長鍾東錦今日首次於議會備詢,就遭縣議員曾玟學質疑其座車 Lexus LM 300h 要價五百多萬,排場鋪張且不符合規範,卻遭鍾東錦喝斥「不要用這種態度跟他說話」,讓曾玟學痛批「好大的官威」。

今(13)日苗栗縣議會臨時會,無黨籍縣議員曾玟學質疑縣長鍾東錦座車一事,曾玟學表示,該車雖為鍾東錦友人捐贈但已納為苗栗縣消防局勤務車,鍾東錦平日交通仍使用該車。因此曾玟學提案「建請縣府儘速採購或租貸縣長公務車,供縣長公務行程可乘坐符合規範之車輛,避免過度奢華,以為人民之表率」。

曾玟學指出,前縣長徐耀昌挪用消防局救災指揮車就曾引起爭議,他曾多次要求消防局及行政處改善;而鍾縣長目前的座車 Lexus LM 300h 要價五百多萬,是極致奢華的表現,而政府規範只能購入 132 萬圓以下且排氣量低於 2500cc 的座車,鍾東錦的座車遠超過規範標準。

質詢過程中,鍾一度為曾的質詢態度而動怒,並怒斥「不要用這種態度跟他說話」,鍾東錦強調,他不認為這輛車是極盡奢華,由於是友人為恭賀他當選而贈送,他未花任何公帑,坐得心安理得;並表示,總統車隊是幾千萬、上億價格才是豪華,至於是哪些友人捐給他,他認為沒必要公開。

曾玟學指出,這輛車已過戶為消防局的勤務車,而政府所訂公務車規範,就是希望首長不要極盡奢華、舖張,要做人民的表率,立法委員公務車為豐田 CAMRY,但縣長卻坐這輛極盡奢侈的車,果然是「苗栗國國王」。

曾玟學表示,這台車輛的司機、油錢、保養用的都是公帑,作為議員當然有責任監督,也需要知道來源,這樣跳過主計規範的作法,當然會質疑是不是有其他目的或利益輸送。

曾玟學並指出,在他發言過後,遭到其他議員群起攻之,曾玟學認為作為監督者的議員如此大力護航,實在離譜至極。

針對縣長使用消防局勤務車一事,消防局長匡夢麟則認為,縣長是最高救災指揮官,使用勤務車有百分之百的正當理由,並沒有問題。

參考資料:曾玟學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