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報導爭議》吳斯懷:暫停台日軍事交流 王興煥:與日本親中疑台論共鳴

吳斯懷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圖/擷取至國會頻道直播

《日本經濟新聞》在 2 月 28 日發布一篇報導稱我方國軍退役將領高達九成前往中國販賣情報,引起台灣內部熱議,國防部隨即表示並無此事,並強力譴責。然而,此時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卻轉而提議「日本如無道歉,暫停台日軍事交流」,台灣基進主席王興煥對此批評說道:吳斯懷與日本內部親中派的「疑台論」共鳴。

日本的疑台論相關收聽:【報呱全世界】台日友好之外,更需攜手防衛  ft. 林省吾

國防部:日經未經查證 馮世寬飆罵:放他媽的屁

《日本經濟新聞》近期報導引「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出,我方國軍高階軍官幹部仍有許多外省人,國防部長幾乎都是外省人壟斷;另外,我方退役將領九成前往中國,向中國販賣情報。

對此,國防部事後發布聲明表示,相關報導憑空杜撰,未經查證,即以聳動標題,汙衊國軍官兵氣節、分化部隊團結,徒令親痛仇快,無助臺海及印太區域和平與穩定;國防部長邱國正表達抗議外,退輔會主任馮世寬甚至痛罵「放他媽的屁」。

國防部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今日,國防部部長邱國正再度強調,此報導對軍方造成很大的波動,自己以國防部部長身分為現役、退伍、退役軍人發聲,國防部已採取三個管道:一、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提出嚴正抗議,請台灣駐日代表處呈遞文書、二、請主要日本媒體 NHK、朝日、共同社幫我們說明,並表達我方嚴正抗議,並請做附帶報導;三、向蔡總統報告,透過外交部做出嚴正抗議,並請對方進一步說明。

不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在質詢邱國正說到,這幾天吳斯懷國會辦公室有接到 50 – 60 多通退伍軍人、團體和榮眷來電,老太太都在罵這件事,請吳斯懷公開建議,如果日本沒有正式回應或道歉,是否能暫時停止台日軍事交流?

日本親中疑台論與台灣親中疑日論 相互唱和

對此,台灣基進王興煥首先引述日本台灣基進之友會會長林省吾的在日分析,該報導疑似「受親中勢力影響」,在對日本境內散播「台灣軍隊不值得日本信賴」的「疑台論」種子,而這股親中勢力目的就是在「破壞台日關係」。

王興煥說,先不談台灣退將聲名敗壞的事實,也不談台灣退將「粥與老鼠屎的比例」問題,《日經》報導被用於「破壞台日關係」有立竿見影的效果,吳斯懷就如同撿到槍般地興奮,加蔥疾呼「暫停台日軍事交流」。

王興煥批評,吳斯懷身為赴中聆訓表忠的台奸,見不得在印太戰略、美日安保架構下「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台日友好,見不得其祖國中國被文明世界圍堵在亞洲大陸無法擴張海外,也見不得台灣成為國際的台灣,擺脫中國的囚籠。所以,吳斯懷見機喊出暫停台日軍事交流的「疑日論」,與日本國內親中勢力散播「疑台論」破壞台日關係,根本「跨海同聲、默契共鳴」

王興煥批評吳斯懷「台奸」報導:吳斯懷入外交國防委員會 台獨聯盟:中共同路人滾蛋!

王興煥強調,國際政治雖然以本國利益為本位,但「何謂本國利益」是開大門走大路的整體分析。台美日在強化政治與軍事合作共同防堵中國擴張有一致的利益,疑日論與疑台論的散佈,都無法改變地緣政治決定台美日必須同盟的關鍵因素。而吳斯懷小丑般的加蔥言行,就當作反指標鳴鼓而攻,最好能「鞭數十,驅之別國」!

資料來源:國防部 台灣基進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