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煊選總統稱台灣最需要和平統一 曹興誠:要統一就回去中國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圖/中央社

2024 年總統大選將在明年 1 月 13 日登場,各政黨也準備開始提名該黨參選人,然而,在今(8)日,新黨創黨元老王建煊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總統,並表達「台灣最需要和平統一」,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台灣若接受統一,未來就是被送入集中營。

新黨創黨元老、也是馬英九時代的前監察院長王建煊,今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偉瀚主持的《 POP 撞新聞》專訪,王建煊表示他不會以新黨名義參選總統,而是以無黨籍身分角逐,他強調,現在看到台灣一直向下沉淪、兩岸關係壞到快要打仗,台灣就要完蛋了,因此他才站出來。

王建烜以無黨籍參選總統 很難通過 28 萬公民連署

無黨籍參選總統,按規定需要達到上一次立委選舉人數的 1.5% 的連署門檻,根據 2020 年立委選舉人數 1,880 萬 6,913 人,久未在媒體公共場合露面的王建煊,要達到 28 萬 2,104 人連署,難度相當高。過去也只有 5 組人選以無黨籍參選總統超過門檻,其中宋楚瑜佔了兩次。最近,2020 年呂秀蓮代表喜樂島聯盟參選,因未達 14 萬份連署,宣布退選。

王建煊強調,國民黨不統不獨要九二共識,已經講了幾十年,講九二共識一邊一國不就和獨立一樣?至於民進黨則是一直主張獨立,台灣現在最需要是和平統一,不只對台灣、大陸好,也對世界好。

事後媒體問到,王建煊怎麼看侯(友宜)朱(立倫)郭(台銘),王建煊一開始雖先為這三人說好話,但他強調,三人仍圍繞在國民黨九二共識一邊一國,講了那麼多年,不就等於獨立?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台灣若接受統一,未來就是送入集中營

侯友宜對於王建煊要參選 2024 年總統大選僅說到:「每個人面對人生生涯規劃我們都要尊重。」趙少康也對於此事僅表示「祝福」;而和王建煊一樣主張和平統一的國民黨擬參選人張亞中則在臉書表達支持,並說到:「我雖已爭取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但為國舉才,有我一份。日後王院長參選所需連署,一定有我一張!」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對於王建煊的話批評說到,要統一就回去中國,什麼兩岸統一,為何要拉著別人去統一?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台灣若接受統一,未來就是送入集中營。因此,台灣基進要向社會表達「爭取獨立是台灣的基本權利,也是基本的民族尊嚴」,中國惡鄰一直將台灣視為禁臠,若台灣要爭取獨立,只要不接受統一,便不放棄打台灣,問題出在於中國。而王建煊是順著中國的帝國邏輯,其邏輯是要接受統一才不會被打。台灣基進則不接受統一而是要獨立,若中國因此打我們,我們就備戰作戰。

資料來源:張亞中臉書 台灣基進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