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台灣省」人大代表「扯蛋」:統一解決台灣缺蛋

「台灣省」人大代表鄒振球。圖/擷取至中國台灣網

台灣目前蛋荒問題,也被中國吃豆腐?日前,中國兩會舉行之際,有一位「台灣省」人大代表鄒振球受訪表示:兩岸統一後缺蛋問題可解決,對此,我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中國現在都有搶糧問題。

中國兩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政協會議)於近日開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人大)於 4 日舉行,全國政協會議(政協)則是在 5 日舉行,被外界關注在於習近平擴權一事。

更扯:台灣省人大代表 未在台灣出生、成長

然而,在人大開幕前,這位「台灣省」人大代表的鄒振球,在 4 日接受媒體聯訪時,不斷說到兩岸統一後對台灣的好處。甚至在台灣現在關切的缺蛋問題,鄒振球還捏造不實消息:「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島內陷入缺電、缺水、缺藥、缺蛋困境,百姓生活苦不堪言。鄒振球認為,兩岸和平統一後,台灣當前面臨的如缺水、缺電等一系列問題,都可以依靠大陸得到很好解決。」

其實,這一位「台灣省」人大代表鄒振球,從未在台灣出生甚至成長,明顯為中國的樣板人物,此番言論更是不顧事實、胡扯一通。

不過,從過去不良紀錄來看,中國透過缺蛋議題炒作假消息,也並非只有該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之前記者會宣稱:台灣蛋加價15 – 20 元,奉勸民進黨為台灣人民著想。然而,加價 15 –  20 元的蛋價,不只是謊言,中國更要利用台灣缺蛋進行自己的大內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國現在都有搶糧問題

在國際局勢下的缺蛋危機中,政府早已開始對於該危機進行調整,特別是農委會也開始推動推動「防疫禽場升級」和「穩定禽肉雞蛋生產」。

為何不施打禽流感疫苗?除了覆蓋率達 100% 才能奏效,更嚴重的是,施打疫苗後,禽隻所產生的抗體,也會形成病毒重組及變異,因此,台灣和大多數國家一樣,禁止施打禽流感疫苗,而採取撲殺策略。

對於這位「台灣省」人大代表鄒振球的發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3/8)日受訪說到,一、中國雞隻有施打疫苗,也是台灣不願意、不會從有施打禽流感疫苗的中國、越南、印度等地區進口雞蛋;二、中國有十幾億人口,本身也面臨很大糧食安全的問題,也在國際市場大幅度搶糧,過去台灣農產品包含稻穀等,都有陸續供應對岸,反而是台灣農業生產技術和科技進步很願意分享全世界,包含中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