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處碰弊!國民黨選策會黑金陣容 朱侯暗潮洶湧

國民黨內部對「黑金陣容」無法苟同,異音四起。(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昨(15 日)成立選策會,將主導未來立委提案。然而成員名單中,卻見曾入獄的傅崐萁、涉賄案的李全教,背景備受質疑。就連國民黨內部,也對這「黑金陣容」無法苟同,反對聲浪四起,同時籲黨中央重新考慮名單。

  • 國民黨選策會成員:傅崐萁、李全教、曾銘宗、黃昭順、台北縣前縣長周錫瑋、新竹縣前縣長邱鏡淳、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高雄市前議長莊啟旺、桃園縣前縣長黃敏恭,負責審核各立委選區提名作業時程、名額及建議輔選方式暨名單。
在朱立倫當上國民黨主席後,傅崐萁大力相挺。今年 3 月更以最高票重返國民黨中常會。(圖/中央社)

入獄回扣舉債王 鐘沛君辭黨職 怒轟爭議名單高齡掌權

綜觀國民黨選策會成員名單劣跡斑斑,曾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鍾沛君,便因對選策會名單失望而表示即日起辭去黨職。鍾也提出數項質疑,表達難以苟同黨中央的各項立場。

  • 除了曾炒股入獄的傅崐萁及李全教,曾任立法委員的黃健庭因曾向藥商受回扣 208 萬元,在 2020 年 8 月造最高法院判刑確定。
  • 劉政鴻於任職苗栗縣長期間,苗栗縣政府因大埔強制拆遷事件飽受批評。在劉政鴻 8 年任內,苗栗縣府負債達 648 億元。而劉政鴻於 2008 年上任時,名下有至少 13 筆土地,卸任時僅剩 1 筆,而個人負債從 6 千餘萬減至 8 百餘萬,遭媒體指出,與苗栗縣政府的負債相比,劉政鴻個人理財能力極佳,而有苗栗理財王之稱。

除對名單爭議背景不滿外,鍾沛君也指出,選策會報的高齡化的問題。對於黨中央提出多位年屆退休的前輩大老,鍾質疑這代表不僅不願意讓年輕黨員參與,也由前輩們決定下兩個世代黨員的未來,外界將如何看待。

  • 包括召集人秘書長黃健庭在內,共有 10 人,年齡皆於 60 歲以上,還有 3 位年逾 70 歲,平均年齡 68.2 歲。
國民黨籍鍾沛君,15日表示辭去文傳會副主委黨職,並提出對黨中央的質疑。(圖/鍾沛君臉書)

正義化身?侯友宜同台林姿妙林明溱 高呼反黑金? 

在鍾沛君文章下,除有多位國民黨年輕黨員附和質疑黨中央外,新北市議長蔣根煌也表態,唯獨反對傅崐萁加入選策會,並呼籲黨主席朱立倫重新考慮選策會人選。

  • 今(16 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也以臉書貼文表示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疑似在表態反對黨中央的決策。

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濬彥則質疑侯友宜的立場不一。吳表示,侯於前幾天才與身陷多起弊案的宜蘭縣長林姿妙同台宣傳。前陣子南投立委補選,與曾遭判刑確定的林明溱一同掃街。因此,吳濬彥質疑侯友宜今強力表態拒絕黑金,還是只擔心自己未來難以代國民黨披戰袍選總統。

侯友宜10 日才至宜蘭與深陷多起弊案的縣長林姿妙同台宣傳。(圖/林姿妙臉書)

參考來源:吳濬彥臉書 鍾沛君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