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撐不住壓力 總統候選人確定徵召 侯友宜怎麼說?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今(22)日宣布,以徵召方式選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候選人,被認為目前國民黨最強候選人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會被徵召?

國民黨選策會於 3 月 15 日成立,但由於國民黨選策會人選涉及黑金爭議,受到外界質疑後,國民黨立即在 3 月 18 日宣布停止運作,壽命僅有4日。未來的總統提名作業,將改由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決定,委員會納入國民黨籍縣市首長,其中,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被納入。

侯友宜怎麼說 「假大空套廢」話術再現 

此舉被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酸說,看來侯友宜反黑金復辟只是嘴巴說說,不點名誰是黑金,也一再迴避評論還在羈押的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雲林縣議長沈宗隆。過去也為涉賄的周勝考議員、涉貪林姿妙縣長站台。甚至對其擔任市長和副市長任內官員涉貪、涉弊問題,假裝沒事。這種不沾鍋的侯氏哲學,只是在欺騙社會。

侯友宜今早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如果國民黨徵召他參選 2024 年總統,是否也會義無反顧的承擔?侯友宜回應說到,人生只有一個目標,永遠保持不變的初心,只要願意為國家、為人民盡最大的貢獻跟奉獻,本來就是每一個人該做的事情

侯友宜的挑戰 地方派系與本外省情節

今日下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召開中常會,對於總統大選人選產生辦法,朱立倫表示,經徵詢各縣市長、立法院黨團成員及諸多黨內先進,大家共同意見就是採取徵召的方式,團結勝選,避免爭議。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有責任幫主要候選人排除障礙、爭取更多支持,團結所有藍軍力量,並爭取所有非綠朋友一同打拚,唯有爭取更多力量、更多朋友,才有可能為台灣未來的和平與安定、為民眾好日子來團結勝選。

由此看到,國民黨即將以徵召方式來挑選人選,目前被譽為最強候選人的侯友宜呼聲最高,從民調來看,一般也認為侯友宜的機會最大。然而,侯友宜如果要被徵召為候選人,除了面臨目前民調高於他的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勢必要面對國民黨內部問題:如何和國民黨濃厚黑金色彩的地方派系「保持距離」、外省藍的支持者對侯的不信任國民黨權力核心的外省派與本土派鬥爭,都會是未來侯友宜可能面臨的挑戰。

資料來源:民進黨官網 國民黨官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