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赴中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王定宇:這是對台灣人民的背叛

前總統馬英九率學生赴湖南大學交流。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昨(2)日在中國表示,以《中華民國憲法》而言,「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我方陸委會表示:馬的言論唱和中共一中原則主張,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批評:馬英九是對台灣人民的背叛。

馬英九赴中荒謬言論又添一樁 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前總統馬英九以「祭祖」名義赴中,不斷在中國釋放出許多荒謬言論,除了在中山陵說兩岸避戰是「兩岸中國人不可迴避的責任」外,他在 30 日參觀「英雄城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武漢保衛戰專題展」,大讚中國防疫在初期控制很好,並批評台灣防疫政策,群情譁然。

然而,馬英九的荒謬言論還沒結束,昨日,馬英九出席湖南大學進行中台學生座談會,在會中,馬英九與當地學生聊到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他稱:「我們國家中華民國於 1997 年修改憲法,一個是台灣地區,一個是大陸地區,都同屬一個中國」,意即視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

陸委會表示遺憾、王定宇:這是對台灣人民的背叛

對此,我方陸委會表示,馬前總統唱和呼應中共企圖侵吞台灣的「一中原則」主張,完全與台灣民眾認知背道而馳,我們表達高度遺憾。

正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成為美國和世界民主國家的普遍共識時,馬英九這個過時言論,不僅將台灣綁入中國內戰史觀,還將現實中國統治範圍,納入名存實亡的中華民國版圖之中。

立委王定宇表示,馬英九附和中共的「一中」論調,把台灣人的未來變成中國的內政,這是對台灣人民的背叛,這是將台灣推落香港化、西藏化的「同屬一中的內政陷阱」。

王定宇強調,在台灣任何與馬英九相關的政黨、政治人物,台灣人民都應該用選票制裁這種背叛,這是台灣人民拒絕「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一中內政邪說的基本態度!

日前,加拿大的『台灣報告書』明確指出 18 項建議,其中第 2 項就是「加拿大政府應宣布其明確和堅定的主張『台灣的未來只能由台灣人民決定』」,王定宇今日說到:「看看加拿大的『台灣報告書』詳細內容,加國政府和國會清晰表達對台灣的重視和關心,再看看國民黨馬英九跑到中國附和中共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真的是明顯對比啊!」

加拿大台灣報告書相關報導:加拿大國會公布「台灣報告書」:台灣未來只能由台灣人決定

Tagged: